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这些基础专业适合考研继续深造!
2019-08-09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大学生而言,有一些基础专业学完本科课程后并不适合找工作,需要继续深造。那么,哪些专业适合考研深造呢?一起来看一看。

  数学专业

  数学是最基础的学科,也是众多学科的“鼻祖”。大家本科期间数学专业的学生主要是进行数学理论的学习和研究,缺乏社会实践,学生毕业后就业面比较窄,主要可进入中小学做老师或者考国家公务员。因为数学本科阶段掌握的都是基础的数学理论知识,所以很少有毕业生也能进入研究所、数据公司等要求较高的行业。

  所以本科是数学专业的学生,最好考研。一方面是因为已有的数学基础,对于考研的科目来说是非常具有优势的,而且还可以跨专业考研,像金融工程、统计学、金融数学等热门专业都是好去处,这些专业的导师也很喜欢数学专业的学生,因为基础很扎实。另一方面,研究生阶段供读数学,也能提升数学的应用能力,驾驭数学的各种理论,毕业后能进去各种数据公司、金融机构。

  化学专业

  很多大学是把化学分为理论性的化学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但是无论那一种大学期间都是学习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与方法,都是属于宏观的化学范畴。本科阶段毕业后主要是进入一些化工厂或者是化妆公司,从事基本的工作,工资待遇降低而且对身体存在着一定的危害性。建议通过考研,选择一些具有高技术含量的专业毕业后可以进入一些较高端的行业工作,比如可以选择化学工程与技术。

  生物学专业

  生物学是大学专业里面较为冷门的一个专业,但是生物学也被称之为21世纪的朝阳“专业”。在国外生物学专业是比较吃香的,但是在国内,因为生物应用还不成熟,所以对于生物学专业的毕业生需要比较少。本科阶段学的都是理论知识,这可能是基础性学科的通病,所以很难掌握一方面的知识或技术。所以很多学生都会选择考研,供读生物学某方面的技术,比如生物信息学。如果对生物学比较悲观,则可以选择跨专业考研。

  大气科学类专业

  大气科学类专业也是属于大学里面比较冷门的专业,本科毕业后的就业面十分窄,主要是进入气象局或者风力公司。我国大气科学类专业最好的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就业率是最好的,但是该学校的学生部分人还是选择考研,因为只有研究生学历或者出国留学的经历才能进去科研机构、气象检测中民心、在大学任教等,从事一些比较轻松的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