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数学143分经验贴,看完高分不是梦
2019-08-12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作者:我要厦大金融

  数学是很多考研人的噩梦。事实上,数学是很多人从小到大一直都很排斥的一门学科,难不难倒是其次,害怕是真的有,一提到数学,就很让人头疼。考研数学更是难倒一堆人,今天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给大家带来了一篇数学高分经验贴,快来学习大佬的经验吧~

  本人先做个自我介绍,本科毕业于湖北一所双非院校。一战对外经贸,数学三134分,总分差一分上线,义无反顾选择二战。二战数学三143分,现对外经贸金融学院金融学硕拟录取。两年的数学心路历程和学弟学妹们做个分享,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时间规划与安排

  4月到6月:全书第一遍(习题不可少)

  7月和8月:全书第二遍(一定量习题和总结)

  9月到10月:真题模拟和全书第三遍

  11月:刷模拟题和查漏补缺(什么不会,翻看全书相应部分)

  12月:冲刺模拟,依然翻看全书

  二、复习资料选择

  1.用书问题:

  (1)李永乐的红色全书;

  (2)李正元的粉红色全书(15年前李永乐和李正元还没有分家,所以旧版的粉红色全书上的线代讲义还是乐哥所写);

  (3)李永乐的线代讲义(无出其右,乐哥的线代绝对良心)。此三本足矣(书不在多,要看透每道题目背后的知识点和考点)。

  推荐理由:李永乐的红色全书,知识点全(二阶差分方程都有),而且例题讲解透彻,题目简单或者适中适合打基础。李正元的粉红色书有点难,有些题稍带技巧(考研不会这样考,这些题不要纠结可以放过),但是知识层次和题型总结到位,适合提高用(分家后的新版线代讲义技巧性太多,所以用乐哥的线代讲义替代),所以实际上是两本全书,可做互补。其他什么的书,汤家凤的没看过听说很不错,张宇十八讲全部看过题目做的少,此书技巧性太强不适合考研(数学竞赛考技巧能力,考研数学就是考基础概念定义性质,不要被市面上的机构所骗,他们大都是刻意制造恐惧以挣取高额辅导费)

  2.视频课:

  (1)基础差的,可以在前期(暑假前)看看基础课,倍速播放,不要在寝室看,下载好去自习室看。

  (2)基础不太差,直接强化班课程(暑期配合第二遍全书看)。

  (3)冲刺课不需要看,数学不要在视频上花太多时间,以全书为主,视频为辅的方针求精不求多,不要看很多人视频,以下推荐:

  视频课参考:高数看张宇(辅之以汤家凤的中值定理和无穷级数,或者你干脆看汤家凤饿),线性代数只看乐哥的配合他的线代讲义,概率论,基础好的看王式安的,个人觉得概率论太简单,概率论基础不好的看汤家凤吧,王老头的概率论讲的比较粗,他认为大家都懂。

  3.真题模拟题

  (1)乐哥的真题解析或者张宇的真题解析都可以

  (2)模拟题合工大五套卷(有答案是错的,难度适中),乐哥的6+2太简单,张宇的八套难度适中,张宇四套卷奇淫技巧太多比较难。

  (3)2000年前的真题可作为练习题来做,2000年后的严格三小时内完成,

  (4)模拟题做买两本足矣,大概15套模拟卷(难易搭配,觉得复习的不错就做一套难的挫挫锐气,觉得没信心就做一套简单的找找信心)

  切记,每做一套真题或者模拟题,对完答案必须改错,查漏补缺,回过头翻看全书或者以前的试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