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数学主观题答题高分技巧!
2019-08-22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大纲出来后,大家都很紧张,因为难度并没有比去年小,而且预测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还多!

  由此可见,每个科目我们要拿更高分才能脱颖而出,考研数学的复习有加重的趋势,要拿到130+才能保证考上理想院校了!

  但是我们都知道数学很难,大家常常被虐的死去活来,尤其是主观题,很难得到该题的满分,面对这种情况,能量姐觉得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分步得分法

  考研数学试卷中的解答题是按步骤给分的,而且在考研试卷中,80%的题目是考查基础的。

  所以大部分人的常常会出现这种情况:题目有思路会做,但是由于当中计算失误,导致最后的答案是错的,或者,答案是正确的,但是缺少必要关键的步骤,也不能拿满分。

  在暑期复习的强化阶段,我们练习真题时,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要认真书写解题过程,注意表达要准确、逻辑要紧密、书写要规范,防止被扣分。

  2、跳步得分法

  有时候,我们解题解到一半,思路就断了,遇上这种情况不一慌,静下心来捋一捋这块的内容,看看是否是某个知识点或性质忘记了。

  由于考试时间的限制,可能没有太多时间让我们静心思考,可以把前面的写下来,再写出“证实某步之后,继续有……”一直做到底,这就是跳步解答。

  也许,后来中间步骤又想出来,这时不要乱七八糟插上去,可补在后面,“事实上,某步可证明或演算如下……”。

  这样既可以保证步骤完整,也可以半尺卷面整洁。

  3、缺步得分法

  如果在答题过程中,我们无法完整的写出答题过程,可以把题目将它们分解成一个个的小问题,先解决问题的一部分,能解决多少就解决多少,能写多少就写多少,尽量不要空白。

  特别是一些解题思路比较固定的题目,一般重要的步骤写出来后,即使结论没有得出,还是可以拿到一半以上的分数,要知道在考研战场上,一分只差有时候就成就不同的结果的!

  大家可以试一试以上几种方法,很有希望拿到130+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