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这些数学证明解题小技巧,不要错过哦!
2019-08-22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在考研复习时常常被各类数学证明题搞得头昏脑涨,痛不欲生,那么今天的这些证明题的解题技巧,你不用错过哦!

  1、掌握基本原理

  结合几何意义记住零点存在定理、中值定理、泰勒公式、极限存在的两个准则等基本原理,包括条件及结论。

  了解基本原理是证明的基础,对定理理解的深入程度不同会导致不同的推理能力。

  如某一年的考研数学一的真题要求考生证明极限的存在性并求极限——

  只要证明了极限存在,求值是很容易的,但是如果没有证明第一步,即使求出了极限值也是不能得分的。

  这个题目非常简单,只用了极限存在的两个准则之一:单调有界数列必有极限。

  只要知道这个准则,该问题就能轻松解决。

  2.借助几何意义寻求证明思路

  一个证明题,大多时候是能用其几何意义来正确解释的,当然最为基础的是要正确理解题目文字的含义。

  如某年考研数学一真题涉及到中值定理的证明题——

  可以在直角坐标系中画出满足题设条件的函数草图,再联系结论能够发现:

  两个函数除两个端点外还有一个函数值相等的点;

  那就是两个函数分别取最大值的点(正确审题:两个函数取得最大值的点不一定是同一个点)之间的一个点。

  做数学题最重要的是要多总结多积累,掌握解题技巧,不能光顾着做题的数量而不重视做题的质量,错题本一定要多回顾多练,这样你的复习才更加有效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