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如何合理分配数学考场答题时间
2019-12-03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初试临近,下面带大家提前了解如何分配数学考场的时间!

  考研数学考试时间一共180分钟,共150分,平均来看每经过1.2分钟就要答完1分的题目,如果计算上思考的时间,可以平均地认为动笔写1分钟就得答1分的题目。按照这个逻辑,可以得到下面的答题时间安排:

  1.考研数学选择题(共32分)应该在30-40分钟答完,每个题目4-5分钟就要做完。

  根据以往经验,目标120+的应该在30分钟内答完,每个题目3-4分钟。如果考场上,某个选择题做了10分钟还没出结果,可以考虑先放一放了,先把后面会做的,好算的拿上分。

  2.考研数学填空题(共24分)应该在25-30分钟内答完,每个题目依然是4-5分钟。目标120+的也是上同

  综合1和2,选填应该在1小时左右(左和右可以波动大约10分钟),目标120+的应该在50分钟内完成。

  3.考研数学解答题(共94分,5个10分题,4个11分题)应该在110-120分钟内完成,平均每个题目11-13分钟答完。

  根据以往经验,目标120+的应该在100分钟内完成,每个题目应该在10分钟内完成,要求还是挺高的。某个题目如果计算超过了15分钟,要警惕,超过20分钟,果断先放一放,平复一下心情,先做其他题目。

  所以,要想在考场上保证会做的都有时间做,就已经不容易了。考研数学目标120+的同学,要求最后至少剩下半小时,用来检查。

  建议同学们要有一个科学合理的做题时间分配,这也就要求大家平时要多多做题,让自己熟悉这个考试时试卷的题目构成,快速的做完题目,好有时间去第二遍的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