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英语一大作文解析:难度与去年基本持平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难度综述:

  总体而言,2014年作文难度和2013年基本持平。难度不大:

  1、图片内容容易理解,不容易产生歧义;图片中显示了两代人三十年的变化,描图过程中应该尽量涵盖以下重点信息:三十年前是个什么样子,现在是什么样子。三十年前"我"还是个孩子,母亲大手拉小手陪伴着我成长;现在,母亲上年纪了,我快乐地陪伴在母亲的身旁。

  2、图片主题与考生密切相关,是大家相对比较熟悉的题材。大作文的主题是两代关系,小作文考的又是建议信。

  英语一小作文:

  2014年的英语一小作文,考察体裁仍然为书信。这是考研小作文自2005年成为英语一的考察题型之后,连续第三年考察书信体裁。也是除2010年以外第九次考察书信格式。需要注意的是,凡是书信,都有相关的体裁的格式要求,即在跨考课堂上,老师反复强调过的"小作文重格式"的意义所在。

  英语一大作文:

  大作文的图片画2014年的大作文从总体上来看不难,因为它考查到了现在的一个社会热点。

  文章应该写三段。第一段图画描述段的写作内容主要是表述图画,需包括两点:三十年前是个什么样子,现在是什么样子。三十年前"我"还是个孩子,母亲大手拉小手陪伴着我成长;现在,母亲上年纪了,我快乐地陪伴在母亲的身旁。其实第一段还有两个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是题目要求是一幅图,大家在写作时尽量按照一幅图画去处理;二是图画下面的汉字"相携"比较难翻译,不过大家可以意译为陪伴。这两个地方不是大问题,因为它相对于作文要考查考生书面表达的要求来说是微不足道的。

  第二段是图画涵义阐释段。本段可分两个方面来具体写。一方面具体写明要照顾老人,因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另一方面,我们要关爱儿童的成长,因为他们是我们的未来,祖国的希望。

  第三段评论段的写作内容为给出自己的评论和建议。可以指出年轻人应该把尊重和照顾

  年迈的父母视为一种道义责任。另外,父母也要关注孩子的成长。只有这样,我们的家庭才能和睦,社会才能更加和谐!

  对于大作文,没有固定的答案或模板,只要能写的顺,扣住主题就可以。在考前指导时已经和学生们明确说过:在应试类英语写作中,内容、结构、语言中,语言是最重要的,也就是亮点句型、词汇。而内容则是最不重要的,只要保证不跑题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