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考研英一小作文解析:又见“推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5的考研学子们刚刚考完了英语,相信各位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有喜悦的,有悲伤的。但大家都别受太大的影响,总有些时候考试时的自我感觉与真实的成绩分数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不管怎样,都要保持好心态。就今年的考研英语(一)的小作文来说,英语教研室的王朋彦老师来简单谈一谈,希望对各位考生有帮助。

  今年的考研英语(一)小作文考察的是推荐信:给读书俱乐部推荐一本书,并未考察通知、告示等内容。考研英语小作文自从05年考试加入到整张试卷之后,已经是第二次考查这一种题型了,想必现在考生们应该知道复习历年真题的重要性了。假如听过跨考相关课程的同学,看到这篇小作文题目,应该都非常开心的。

  回顾过去几年的小作文考试内容,在2011年考研英语一小作文就考的是推荐一部电影给你的朋友,今年的考题完全与2011一致。若大家课上认真听课,仔细做好课下备考工作的话,2015的这篇小作文写作,就完全不再话下了。因此,跨考秉承要反复研究往年的真题,道理就在于此。考研写作之所以反复考察推荐信,其实是有原因的。这说明该信件在实际中的应用很广,这体现了考研也是非常贴合实际的。

  2011考题是给朋友推荐,属于非正式的口语文体。而今年本篇是要给读书俱乐部的朋友们推荐一本书,基本是一致的。信件书写三部分:称呼、正文、落款。开头称呼就可以写Dearfriends;落款统一写Yourssincerely或Sincerelyyours,签名LiMing。正文部分,第一段说明先介绍自己,说明写信的目的,是要推荐书。第二段简要说明推荐理由,一般包含两点到三点(比如书的语言描述非常优美或者该书的思维很新颖等)。最后一段就是表达感情,希望自己的推荐能得以采纳,并表达自己的谢意。除了保证没有拼写、标点、语法等低级性错误,考生还应注意卷面。

  今年的英一小作文考题基本没有难度,完全是之前考题的再现。这也是在告诉2016的考生,历年真题非常重要,往往渗透着命题的思路或方向。这些真题必须要反复研读,重复备考,真正抓住其中的话题核心及出题规律,这才是考研致胜的王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