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之比较状语从句的用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众所周知,状语从句是指句子用作状语时,起副词作用的句子。比较状语从句是其中重要的一种,主要运用于形容词和副词的原级、比较级及最高级的句子之中,通常由as或than引起。那么,比较状语从句还有哪些奥秘呢?下面作者就带各位2016考研人来一起学习一下。

2016考研英语

  比较状语从句常用引导词为as(同级比较),than(不同程度的比较),特殊引导词为the more...the more...; just as...,so...; A to B is what /as C is to D ; no ...more than ; not so much A as B 。

  【例句】

  Wealth is just like salt water, the more you drink, the more thirsty you will.

  财富就像海水,你喝的越多,你就越喝。

  Life is never as bad or as good as people say.

  生活永远没有人们说得那么好或那么坏。

  【知识拓展】写作当中经常会用到"……很重要"这一句式,用英语如何表达?something be important/essential的词汇表达。大家可以通过学习比较状语从句,来提升这种表达的层次,从而博取高分。

  Cultivation is to the mind what food is to the body.

  上述句子可以概括为A is to B what C is to D. 替换ABCD四个名词就可以用来表达"重要性"这一概念。例如:

  人生态度--乐观与悲观

  积极的态度对于生活,好比太阳对于地球一样。

  A positive attitude is to life what the sun is to the earth.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