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基础阶段:词汇、语法、阅读真题演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考研备考者来说,英语复习是各科目初期阶段复习中不容忽视的一项。从准备考研开始到6月之前,这段时间是夯实基础的时期,持续时间较长,但因为是打基础阶段,整体回顾之前的英语知识以及拓展新的知识,尤为重要,这一关打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后期学习的进度以及程度。

  首先,同学们要做的是背诵词汇,词汇一直是各位考生头疼的一个问题,很多学生甚至最后到冲刺阶段,有些重点词汇依然不清楚含义,很明显就是第一阶段基础没有打好或者是根本还没在这阶段开始打基础。这样的教训并非个例,所以请同学们注意。单词具体有效的记忆方法可以参看跨考教育的视频,里面都有细致系统的讲解,能快速较轻松的掌握词汇这一方面,但是记住记忆词汇是一个长期漫长的过程,号称一个月记住所有考研词汇的都是不现实的,所以同学们还是踏实下来背单词。

  其次,在单词有了一定基础后,考生可以开始重温语法知识,这个时间可以依据自己背单词的具体情况而定,没有绝对的时间界限。考研语法知识考查的重点和高中有些许不同,不过多考细致的语法点,只要你能看懂句子,选出选项,或是翻译成汉语即可,所以考生可以不必纠结于细致的语法点。

  再次,在语法基础夯实后,可以进入阅读真题的练习,将自己背过的单词和复习过的语法在真题中进行强化。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练习一定要用真题,不要用预测卷或模拟题,因为根据真题你才能把握出题规律,而且历年的真题已经足够你分析练习,考生可以采取先分析较早年份的真题,将10年以后的真题留到最后,用来检测自己学习的成果。在练习阅读时,一定会反复出现高频词汇和常考语法点,同学们就可以通过这个过程达到反复记忆单词以及攻克长难句的过程。

相信在这个阶段把基础打好的学生,在暑期以及冲刺阶段学习的过程中会特别的顺利。所以一定利用好春季这段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