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语法之比较状语从句(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考研英语基础夯实阶段,各个语法都要有所了解并要能在具体句子中分析出语法结构。复习英语要有所规律,首先要提纲挈领,从整体上进行把握;进而再步步为营,从真题中熟悉知识。今天作者就2016考研英语语法基础中的比较状语从句给大家进行讲解。

  比较状语从句是状语从句的一种,主要运用于形容词、副词的原级、比较级、最高级的句子之中,与概念相契合,是各类有关比较的句子。把这一从句理解为副词,不用来修饰动词,而是修饰as/so/less/more等副词或者比较级,比如stronger/taller等。引导比较状语从句的连词主要有as和than,其他词汇手段与其结合形成了各种不同比较。同级的比较--as...as;不同级的比较--not so/as...as;差级或高级的比较--than;比较关系的状语从句,常用the+比较级… , the+比较级…结构。此类从句有些成分经常避免和主句的表达发生重复,所以常有省略,看起来结构不太完整。下面我们就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对其用法进行阐释。

  He woke up as suddenly as he had fallen asleep. 他醒来得和入睡一样突然。第一个as是副词,意思是同样地,后一个as是连词。

  The task is not so easy as it sounds.so是副词如此地,修饰形容词easy,as是连词,引导比较状语从句,这件工作的难易程度与其听起来做比较。这件工作不像它听起来那么简单,言外之意,这件工作实际做起来比听起来要难。

  These proposals sought to place greater restriction on the use and copying of digital information than existed in traditional media.greater这一以er结尾的形容词是比较级,比较的对象是就传统媒体对于数字信息的使用复制的限制说明的,能够推理出来现代媒体对于数字信息的使用复制的限制更加严格。Than后边有省略(it was),避免与主句重复。

  The more careful you are, the fewer mistakes you will make.你越细心,犯的错误就越少。

  在基础知识这一块,从句是一大块,而其中的状语从句又是重中之重,这一系列的文章都会涉及状语从句类,希望整体上的梳理能够帮助大家对每一类从句都有个清楚的认识。以上是引导比较状语从句的一些连词。希望大家能够稳扎稳打,为后期强化冲刺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