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活用插入语,让你的2016考研作文活起来!


活用插入语,让你的2016考研作文活起来!

  在长难句中,有一种句子成分叫插入语,它可以增加句子表达的多样性。插入语在2016考研英语阅读中的地位不是很重要,基本可以跳读,但是对于英语作文来讲,用好插入语却能为你的文章增色不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插入语在写作中的运用

  不管是阅读还是写作,难点即亮点。中国学生在阅读句子时认为插入语很难,在写作的时候也就不愿意常用这种语言,但这绝对是考生应该掌握的,使用插入语可以增加语言的亮点并使句子错落有致。比较下面的两个句子:

  Ancient men made tools of stone. For instance, they always used flint because it is easier to shape than other kinds.(不使用插入语)

  Fortunately, however, ancient men made tools of stone, especially flint, because it is easier to shape than other kinds.(使用插入语)

  比较之下,第二个句子会更加地道,因为地道的英语句子就是要写得跌宕起伏。

  插入语的构成成分

  1.插入语可以是一个词,一个短语,也可以是一个句子。

  2.插入语两边分别用逗号,跟其他成分隔开。

  3.插入语最好放在主语之后,以便掌握。

  ★副词插入语:frankly, especially, fortunately, indeed, however

  【例1】Tourism, frankly, may promote the mutual understanding among nations.

  【译文】坦率地说,旅游可以促进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

  ★短语插入语:generally speaking(总的来说),to tell the truth(老实说),in a sense(在某种意义上讲),in a word(总而言之),strange to say(说来奇怪)

  【例2】Parents, in a word, should never lose sight of the side-effects of computer games on their children.

  【译文】总而言之,家长不该无视电脑游戏对小孩的副作用。

  ★短剧插入语:I suppose, as I see it, I believe, what is important(重要的是)

  【例3】Environment, what is important, has a far-reaching influence on one's personality.

  【译文】重要的是,环境对人的性格有着深远的影响。

  ★万能插入语:rather than(而不是)。肯前否后,这个短语可以放在句子中的任何一个成分后面。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是:

  I an the best teacher.可以写成:

  I, rather than anyone else, am, rather than was, the best rather than good, teacher, rather than policeman.

  当然这样写句子是为了说明rather than,在实际中肯定是不推荐使用的。

  ★一些相对特殊的插入语:

  to some extend 从一定程度上讲

  at length 终于,最后;详细地

  at the mercy of 在……支配下

  插入语看似很简单,但其实想用的巧妙却不是那么容易,建议各位考生将插入语做以简单的分类,便于学习和记忆。祝各位考生都能用简单的插入语写出不简单的考研英语作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