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VS六级英语:我们考试有别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大多数准备2016考研的考生都是大四的学生,在复习考研英语的同时,也得筹备着英语六级的考试。很多考生觉得,考研英语肯定比六级英语要难,那就按部就班复习考研英语就好了,六级肯定也不成问题。我们不能说这个想法完全是错的,但是客观来说,六级英语和考研英语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且考试风格也完全不同,下面就从阅读理解和作文这两个最重要的板块来对比分析一下。

2016考研英语VS六级英语:我们考试有别

  阅读

  六级的阅读是20道题目,占到考卷的40分,考研阅读也是如此,表面上看起来它们二者无论是形式还是分数都是一模一样的,但是真正考查的能力却不一样。六级阅读文章一般都是社科类文章,要求考生的阅读词速达到55-65词/分。所以平时复习英语六级阅读时一定要学会速读,这也是很多六级考生都反映答不完卷子的原因。考研阅读文章一般都比较长,取材一般是国外的政治经济周刊等,题目考察的比较深,需要读者完全把握作者的思路,做精细阅读。简单的说,考研阅读考查的比较深,希望考生能把文章读透。而六级阅读单从时间上就能看出区别,35分钟的时间做20道题,偏重于阅读速度。所以各位复习考研英语的考生,如果想顺利通过六级考试,那就要同时培养自己的速度能力,以免有答不完卷子的遗憾。

  写作

  六级和考研英语对写作的要求基本一致,都要求考生根据提示信息写出一篇短文。提示信息的形式有主题句、写作提纲、规定情境、图表等。但不同的是,考研作文要求至少200词,六级作文要求至少150词。从题材上来说,六级侧重于提纲式作文,而图画作文则已经成为考研英语的主流。图画作文对考生写作能力的要求更高,要求考生不仅会根据提纲阐述自己的观点,更希望考生能透过图画的表面现象来分析深层次的问题,即不仅仅考查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而且考查考生的思辩能力。还有,考研英语的作文分值也比六级多出5分,达到20分。

  从以上两点可以看出,考研英语难度要大于六级,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并不意味着复习好了考研英语,六级就完全不成问题。希望各位考生在临近六级考试的时候,还是应该拿出一定的时间,对六级考试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以保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