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四阶段完形填空破解之道


  考研英语中,完形填空历来是一个不受重视的题型,因为它难度大、耗时长、分值又少。不过这不足以成为我们从一开始就放弃它的理由,考研战场上每一分都很宝贵,不能轻易放弃。趁2016考研备战还在路上,明确正确的备考策略,也可以将完形填空的10分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2016考研英语:四阶段完形填空破解之道

  基础期:夯实词汇和语法

  完形填空是中文名,它在试卷上的英文名是"Use of English",可见它直接考察的就是英语知识的运用,是一种稳扎稳打的题型,需要从基础期就加以重视。英语基础无外乎单词和语法,完形填空也主要是针对这两部分的考察。单词的一词多义、熟词生义、时态、用法、固定搭配等;语法上的特殊句式、先行词等,这些知识点都需要在基础复习期夯实打牢。

  巩固期:勤做题

  巩固强化阶段,对付完形填空的方法就是做题。具体来说,须要先以真题为主,因为真题的含金量是最高的。可以整套整套地做,可以单独把完型填空摘出来做。光做完还不够,还要结合答案认真分析,知道题目背后的考点是什么,自己为什么错,下次该怎样提升或避免。真题做完,可以再与目的地寻找一些模拟题来练手。

  冲刺期:钻研技巧和规律

  冲刺阶段,可以回顾基础,也可以做题保持感觉,但更重要的是,你需要临时抱一点"佛脚"--研究一下出题的规律和技巧。如果你上过辅导班,可能老师早就分享过,比如根据历年真题经验总结,有一些高频词,只要出现了就基本是正确答案,如however,although等。这些小技巧很容易get,虽不见得万能,但有时候能在考场上发挥大作用。

  考场上:淡然处之

  到了考场上,无论你复习得如何,面对完型填空,只须做到四个字:淡然处之。虽然它是试卷上的第一个题型,但有很多小伙伴把它放到最后去做,这是正确的,因为分值决定地位。不过如果你非常有信心,先做也无妨。总之完型只占10分,你没必要为它耗费太多心神。而且选择题的好处是不会做也能蒙。因此,会做的做,不会的蒙,尽力而为,淡然处之,要相信老天不会辜负有心人。

  完型填空虽然是一块硬骨头,但也不是不能啃,只要明确策略、肯下功夫,就可以完全拿下。趁考试还早,现在开始准备还不晚,何况摆在眼前的骨头,岂有不啃的道理?2016考研人应该有这样的决心和勇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