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语法详解:动词时态及语态


  在2016考研英语中,真题文章纷繁复杂的长难句时常让考生绞尽脑汁也无法参透其中的奥秘,究其根本原因是由于没有对语法进行很好的驾驭。在语法中,动词时态及语态是抓住句子主干的关键,所以夯实动词时态及语态有助于考生获得更高的分数,离梦想更进一步。下面小编带各位同学来学一下动词时态及语态的奥秘。

  ▶动词时态

  英语语法中的时态是一种动词形式,不同的时态用以表示不同的时间与方式。动词时态是表示行为、动作和状态在各种事件条件下的动词形式。因此,当我们说时态结构的时候,指的就是响应时态下的动词形式。所谓“时”就是行为发生的时段或状态存在的时段。所谓“态”就是行为或状态发生时所呈现的状态,时和态结合,形成十六种时态。

  ▶动词语态

  语态,是英语语法的基础,在语法学习中,语态是描述句子中动词和参与此动作之主语之间关系的一个术语。当主语是动作的发起者时,成为主动语态;如果主语为动作之承受者,称为被动语态。而在现代英语中,语态在其中的作用越来越大,所以要学好英语,必须学好语态。在英语中,及物动词有被动语态,不及物动词没有被动语态。

  ▶动词时态及语态在考研英语中的应用

  对于动词时态与语态的学习,不得不说,用来确定谓语是学习的一大宗旨。的确,确定了谓语,就明确了句子所在的位置以及整体面貌,谓语动词前为动作的发出者(主语),谓语动词后为动作的承受者(宾语)。这样,考生就能够准确抓住句子的主干。在分析长难句、复杂句时确定每个句子的谓语全貌,找出句子核心,方便我们划分句子成分,化整为零,化繁为简。

  【真题再现】

  (2011年)circumstancesseemto be designed to bring out the best in us and if we feel that we havebeen“wronged ” then we are unlikely to begin a conscious effort to escape fromoursituation.

  环境似乎就是为了去唤起我们内心的力量,并且如果我们总感觉不公平,那么我们不太可能可以用自觉的力量去改变境遇。

  【注意】动词的时态与语态涉及动词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的变化,动词形式的变化分为规律变化和不规律变化,动词形式的不规律变化考生要分情况详细掌握。

  想要练就2016考研英语的答题神功,绝不是一朝一夕之间的事情,还需要考生水滴石穿的毅力方可企及。酷暑已经袭来,各位考生,请拿出你们百分百的干劲儿,向着理想不断进军。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取得理想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