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复习:AS用法大揭秘(上)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考研英语中,最让人闹心的便是长难句,但只要找出主干、理清成分也没有那么难以对付。相反,有一些小词,用法繁多,在不同句子中需要辨别出真正的意思就没那么简单了,今天文都网校考研英语老师就as词性的相关用法给大家进行梳理。

  As作介词

  从词性来看,as主要有介词、连词、关系词。当as作为介词时,往往与动词搭配,形式为...as...,这时动词就不要使用本意,而是统一翻译为将A视为B;把A看成B,在考研英语中出现的动词总结如下:see/view/regard/consider/identify/define/classify/interpret/dismiss/elect/accept/think of A as B。除了这些简单的词语外,当宾语A复杂时会后置于B,形式如下: v. as B A。我们来看一句话On the other hand he did not accept as well founded the charge made by some of his critics that while he was a good observer he had no power of reasoning.动词是accept,介词是as,as后直接跟的宾语B(形容词),A由于复杂后置到了B后,是the charge,后跟一系列的定语-made by some of his critics以及同位语-while he was a good observer he had no power of reasoning,这句话是说另一方面,他认为一些批评者的指控没有根据,指控内容是说虽然他是个好的观察者,但他没有推理能力。

  As当连词

  当as作为连词时,可以表时间:随着....../当......时候(一般位于句首)。例句如下:As funding for science has declined, scientists have attacked "anti-science" in several books.随着用于科学的资金减少,科学家在一些书中攻击"反科学"论调。可以表原因:既然、由于=since。例句如下:We are obliged to them because some of these languages have since vanished, as the peoples who spoke them died out or became assimilated and lost their native languages.我们感激他们,是因为一些语言自此以后消失了,消失是由于这些语言使用者已经死去或者被同化,进而失去了他们本族语言。可以表让步:尽管、虽然,(as一定不能位于句首,位于句中第二个词)。例句如下:

  In addition, difficult as it is to believe, there are desert fish which can survive through years of drought in the form of inactive eggs.另外,尽管很难相信,确实存在沙漠鱼,这些鱼以不活跃卵的形式在干旱中存活数年。可以表比较,as...as + 词/句子:和...一样、像...一样;not so......as + 词/句子:和...不一样、不像...那样;not so much...as...:与其说...不如说...。可以表方式,等于in the way that,按照、正如。

  As作关系词

  As作为关系词时,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先行词前有such/the same;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修饰整个句子,比如As is known to all, ...;..., as is often the case;...,as you know,...。

  以上是关于as的词性及用法梳理,接下来会在具体的例子中给大家进行讲解,以加强理解。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篇文章,把as的用法进一步巩固,祝大家复习愉快、考研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