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英语大纲名师解析 讲授后程快速备考
2015-09-21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年英语的大纲较之去年几乎没有变化。英语备考仍然是秉承的一个"词汇一致"的原则,这个一致原则是指什么?我们永远按照客观数据来说话,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名师唐迟老师从近15年的真题中做出来梳理和总结,发现单词重复出现的概率的现象是与日俱增。2016的试卷很有可能超过80%的词汇已经出现了2015年,2014年的真题中,这是一个非常客观的数据的统计。

  考研当中有一个经久不变的主题是经济类、法律类的话题,所以这两类话题的词汇都应该掌握。举两个例子,比如说但凡考到美国经济,往往会出现"经济衰退",英文中一般是Decline或Great Depression,这个大写的时候专门表述经济大萧条,小写还表示压抑和抑郁,还有出现危机后衍生的结果,比如通货紧缩,或者反义词通货膨胀等都需要了解。

  另外unemployment是失业,这是近年来我们反复谈到经济和中国的环境,考题永远和大环境不可背离,我们的基本国策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什么近年两常考和法律相关的知识呢?因为我们讲依法治国,所以近五年的真题当中必考法律。

  考研文章的主要来源是欧美的学术期刊,而其中与美国的是最主要的,所以大家一定还要了解到一定的相关背景知识,就是美国的基本法律体系,比如说美国的三权分立,立法、司法机构表述的对象和词汇是什么?

  接下来谈到长难句的问题,篇幅是450个单词就意味着我们大概阅读速度大概是在20分钟。英语的硬实力只考研在两个方法,一个是词汇量,另外是连词成句。在新东方在线课程当中唐迟老师只用六个小时讲述到80%的长难句的应对方法,15年的真题作了梳理我们发现真正需要大家掌握的核心的语法知识点就是五大类。

  定语从句、状语、名词性从句、非谓语动词以及介词结构这五个知识点已经是能够覆盖到我们整个考研当中的80%的内容。所以如果现在你还没有掌握的时候,来不来得得及一定没有问题。最后研途解惑,及时关注新东方在线考研微信公众平台,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