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二试题答案详解(完整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二)试题答案详解

(完整版)

Section I  Use of English

  1、【答案】C how

  【解析】根据空格所在句子可以看出,空格处应该是一个引导宾语从句的从属连词,做influence的宾语。四个选项的意思中,只有C. how引导后面的内容做influence的宾语,前后意思合理。

  2、【答案】B In particular

  【解析】空格的前一句话的内容是:坐落在幸福人群所在地的公司投资更多的钱。空格所在句的内容是:坐落在幸福人群所在地的公司在…方面投入更多的钱。很显然,前后句子是总分关系。选项中,只有B选项可以体现总分关系。

  3、【答案】D necessary

  【解析】根据空格处前后的内容,_____ for making investments for the future是做后置定语修饰longer-term thinking和happiness。幸福,这种持久的思维模式对于对未来进行投资_______,四个选项中只有D. necessary 做后置定语符合前后内容。其他选项与原文内容语义不符。

  4、【答案】C optimism

  【解析】空格处的内容与inclination for risk-taking由and连接,构成并列关系,后面that come with happiness定语从句既修饰空格处的内容,也修饰inclination for risk-taking,所以选项中可以由that come with happiness修饰的只有C选项optimism。

  5、【答案】D change

  【解析】空格处的内容和the way companies invested构成动宾搭配。选项中A. echo 回声 B. miss 思念 C. spoil 溺爱 D. change 改变,所以只有D选项可以和the way companies invested构成通顺语义。故D项正确。

  6、【答案】B measured

  【解析】原文:So they compared U.S. cities' average happiness_______ by Gallup polling with the investment activity of publicly traded firms in those areas. 所以他们比较美国城市的平均幸福,这种幸福是根据盖洛普在上市公司的投资活动地区民意调查来________。 A imagined 想象,D assumed 假定与民意调查的客观性是不符的,故排除,C invented 发明,与文意不符,故选B measured,衡量,测量。

  7、【答案】A sure

  【解析】若要判断此空的答案,需要结合文章上下文来判断。这句话和本篇完型的第二段的首句的含义是相同的。第二段的首句:Companies located in places with happier people invest more,含义为:坐落在幸福人们多的地方的公司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本段首句其实是对于这一中心的重复阐述,因此选A。

  8、【答案】D headquartered

  【解析】原文:firms' investment and R&D intensity were correlated with the happiness of the area in which they were _________.公司的投资与研发强度与公司所_______的地区的幸福度相关。依据第7题的答案,我们可以推断,这句话所填写的单词和located应该是近义, A advertised 广告; B divided 分割; C overtaxed 负担过重;均与本文含义不符,故选D,headquartered设立总部。

  9、【答案】A explain

  【解析】原文:…could something else about happier cities ______ why firms there spend more on R&D? 此句也是对于本文中心的再次论证。还有其他的什么可以__________公司在幸福的城市加入研发投入力度吗? 这句话之后就是具体的原因陈述。B overstate 夸张; C summarize总结;D emphasize 强调;均不符合文意,所以以上三项皆排除。故选A express 解释,阐释。

  10、【答案】B factors

  【解析】原文: To find out, the researchers controlled for various ________that might make firms more likely to invest - like size, industry, and sales ,为了找到答案,研究人员控制了各种各样的可能会让公司加大投资的_______--比如大小、行业和销量--,联系上下文,我们可以看出,这个空格其实就是下文size, industry, and sales的上义词,可以包含这三个名词的内容。A stages 阶段;C levels 水平,标准; D methods 方法;均不符合文意。故选B factors 原因,因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