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研究生考试英语一试题答案详解(完整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一)试题答案详解

(完整版)

Section I   Use of English

  1、【答案】B as well as

  【解析】根据空格所在句子的内容可以判断,"择偶涉及男方的亲朋好友,_____女方的亲朋好友"显然前后是并列关系,选项中只有B选项as well as 表示并列关系。其他选项意思与原文内容不符。

  2、【答案】D decide on

  【解析】根据选项得知空格处需要填谓语动词,空格后面的宾语是"…配偶",所以根据动宾搭配的原则,D选项 decide on可以与后面的宾语,构成通顺语义:选择配偶。所以D项正确。

  3、【答案】C arrange

  【解析】此题考查的仍是动宾搭配,空格处后面的内容the marriage negotiation,只能与选项C arrange构成通顺语义,"安排…磋商",故选C。

  4、【答案】A In theory

  【解析】根据空格后面的内容,得知女孩可能会否定她的父母为其所选的配偶;句中的may 表示的是一种可能性。所以,与原文句子内容表达一致的,只有A选项 in theory。

  5、【答案】C after

  【解析】空格处所在的句子是现在完成时,逗号后面的内容是一般现在时,所以根据时态判断,前后内容存在时间上的先后性,所以C选项after正确。

  6、【答案】A into

  【解析】原文:each family investigates the other to make sure its child is marrying _______ a good family. 每个家庭调查另一个家庭,确保孩子娶或嫁到一个好家庭。此处需要填入一个介词,嫁入另一个家庭,介词选择into最合适。故选A。

  7、【答案】C but

  【解析】若要判断此空的答案,需要看到前后文的具体含义和逻辑关系。空格上半句说:原来传统婚礼持续三天,后半句说:到20世纪80年代婚礼通常持续1天半,显然前后文形成了对比,故选C。

  8、【答案】C recite

  【解析】原文:Buddhist priests offer a short sermon and______ prayers of blessing.佛教神职人员提供一个简短的布道和__________祈祷祝福。四个选项中只有recite prayers为其固定搭配,意为"诵经"。故选C。

  9、【答案】D tying

  【解析】原文:________ cotton threads soaked in holy water around the bride's and groom's wrists, 把浸泡在圣水中的棉线______在新娘和新郎的手腕。A folding 折叠; B piling 堆积;C wrapping 包裹;以上三项均不符合文意,故选D项tying,绑,系。

  10、【答案】B passing

  【解析】原文: around a circle of happily married and respected couples to bless the union.在一圈婚姻幸福美满和德高望重的情侣中_________一根蜡烛来祝福他们。根据语境,A lighting,点亮,C hiding隐藏,D serving 服务;均不合适,只能选B passing 传递。故选B。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