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答疑英语备考的6个关键问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复习在路上,起步很重要,不可落后,下面6个问题是考研英语复习中遇到的关键问题,早点解决有利于提升复习效率。

2017考研答疑英语备考的6个关键问题

  一、关于基础

  问:以前没怎么好好学,英语几乎零基础;

  高中有一定的基础,但学的知识差不多全忘光了;

  基础薄弱,学好英语有捷径吗?

  答:考研英语的水平是相当难的,设题上要高出六级的难度水平,那么没有考过四六级的同学能不能学好考研英语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事在人为!英语并不是那种难得不可捉摸的东西,考研英语的出题人也不是要故意折磨考生。

  考研是招收研究生的考试,其专业性质即决定了两点基本要求:(1)能力要求:考生要具备相当好的理解分析能力和逻辑推断能力;(2)知识要求:考生要能读懂常见外刊杂志上的文章,已达到学术交流、思想交流的目的。

  所以我们看到考研英语中除了作文外,其他70%的题目都是以文章的形式出现的,而这些文章的特点就是长句多,词汇难。题目的设置是要求你看到单词认识即可,句子能理解即可,并不要求你也写出这么长的句子。所以,学好考研英语并不是没有可能的!

  一句话,nevertoolatetolearn,只要你从现在开始认准两点事情:一是坚持背单词;二是学好语法长难句,那么你便走在了考研成功的大道上了,并且会越来越接近你的梦想!

  二、关于再战型的考生

  问:去年参加过考研,然后真题都做过了,那今年复习都看哪些内容呢?

  答:建议今年仍然要反复研读真题,做完不是关键,关键是分析。以阅读真题为例,首先要不断精读,做到看到一句话能立刻正确反映出句子结构和句子成分,没有生单词。建议识记阅读中的生词,尤其是动词和形容词。其次,分析并翻译阅读中出现的长难句。再次,要分析文章及段落大意。最后,要分析文章后面的每个题目及各选项,弄明白各选项正确与否的依据。

  三、关于学习资料

  问:英语二的资料不多,市场上还良诱不齐,应该怎样选择考研书?

  答:关于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复习:基础阶段两者是一样的,词汇是一样的,长难句是一样的,区别体现在英语二的题目相对简单,尤其是在翻译与新题型方面,在基础阶段的复习,英语二的同学不要着急,先跟英语一一样复习,暑假之后再对相关专项进行针对性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