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真题六遍训练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每一个考研人都知道考研英语真题的重要性,英语真题的使用也是有方法的。中公考研总结了考研英语六遍训练的方法,2017年考研的同学可以结合以下方法进行真题的训练。

考研英语真题六遍训练法

  第一遍: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创造最贴近考试的环境来完成真题。

  第二遍:摘抄生词,长句进行记忆分析,进一步熟悉文章。

  正面分析正确选择项,使自己的思路初步贴近出题人的思路。看答案的时候最好不要看相关的分析,因为这样可能会让自己的思路跟着出书人跑。另外,你需要对出的题目有一个分类了,例如细节题目,作者态度题目,例证题目,文章主旨题目等等,为以后的进一步总结应对策略打下基础。

  第三遍:反面分析错误选择项(至关重要)。

  主要应该主要从4个方面着手:

  1、对比正确选项和错误选项,找出其差异所在。

  在知道了为什么正确答案为什么正确的基础上找出错误的原因,出题人为什么要用这个错误选项来迷惑我们--用的是偷换概念还是以小代大?同意互换的修饰成分是否遗漏?作者观点题目答案给的是不是有出题人主观倾向以及这种倾向是不是可以作为规律来对待?等等。

  2、把错误选择项带到原文中,看看出题人是怎么把作者意图和事实歪曲的。

  关于这点你可以分析完10篇来一个总结,你会很惊奇的发现:原来每道题目错误选项的来路是这么的相似!以后再见到这种错误选项的时候很大程度上你就能感觉到什么应该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了(这就是你和出题人思路的接近过程)。

  3、把握绝对和相对的关系,找出错误选项代表性的词汇。

  很多辅导班老师会这么告诉你:包含"some,perhaps,comromately,about,seems"等词汇的选择项一般都是正确的,而包含"certainly,extremely"等绝对的一般都是错误的。这个可以当成一个一般的原则来应用,但是我要求你们并不是简单的把这类词汇给看到然后就直接的判断出其正确性或者错误性,我们现在是打基础,必须对自己从严要求,我们应该这样做:找出代表性词汇后进行汇总,根据肯定否定的语气轻重来把它们进行排序,然后回到题目看看出题目的人是怎么把作者不太肯定的语气给"硬化"的(老外很少说绝对,中国人经常说绝对)。

  4、把自己当成出题人来思考(换位思考)。

  你需要把自己放到出题人的角度来对待错误选项,因为错误选项都是很熟悉中国人思维的专家出的,因此,你如果单纯的从自己(考生)的角度思考错误选择项,很可能会百思不得其解,而在把我原文的基础之上把自己看成出题人情况就会很不同。这是提高你考试能力的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到你经过一系列的训练,能从出题人的思路把握选择项的时候,你就是真正的知彼知己,从而就很容易的达到百战不殆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