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英语高分策略几点建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大纲上明确规定,考研英语是选拔性考试,而绝非水平性考试。提出这一点,其实原因在于考研英语的难度要远远大于四六级等水平性考试,是需要大家付出很长时间并付出很大精力的一种考试。因此,考研英语之战,早已开启,全面规划,合理布局才是关键所在。下面,就2017考研英语如何筹得高分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对考生们能有效。

  词汇做到“深”

  考研英语大纲规定的词汇量是5500左右,还有附录部分的缩略以及前后缀,但考研觉不仅仅是5500这个数字的问题,一定要做到对着5500左右单词做到深度理解。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背诵单词不是单独进行的。很多学生就是背单词就只背单词,天天一本单词书背来背去,结果还是没背熟悉,还是忘了。因此,各位考研学子一定要注意的一点是,背诵单词的同时,也必须要进行英语阅读以及做一些历年真题试卷,这时候遇到的一些新的单词,也需要大家去记忆,因为考卷中会有一些超纲的词汇,量虽然不会很大,频率却很高,所以把真题、模拟题中的一些新词要背诵下来。

  真题做到“精”

  很多学生会问到,考研英语要不要做模拟题啊,现在就做真题会不会很浪费啊。王老师告诉各位学生,模拟题千万别做,模拟题质量太次,完全不抵真题的水平,做模拟题可以说是拉低自己的英语水平,而且完全没有任何提升;此外,现在做真题完全不会浪费,而且此刻做真题已经很晚了,真题需要早早拿起,从早年的94年真题开始一直到现在的16年真题。这是第一点,考研英语的备考资料有且只有真题。其次,对于这些复习资料,同学们必须做到精读真题文章,尤其是历年真题中的阅读理解部分,短小但极其精悍。有的参考书本将这些文章单独分列出来,同时配上译文和解读,考生尽量将近几年来考研真题中的阅读理解文章都能够读上五到十遍以上,达到完全理解甚至背诵的程度。最后复习完一篇文章,大家要达到这篇文章,不留生词,不留难句,不留错题,并且掌握住段落中心和文章中心。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精。

  跨考教育 英语教研室 王朋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