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常考的熟词辟义(一)


  上一篇文章中给同学们讲了关于考研英语中熟词辟义的相关知识,今天给2017考研的同学们总结了常考的熟词辟义,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复习有所帮助。

  一、Benefit(25次)

  【熟义熟性】n. 好处,利益

  【真题例句】 Either way, one benefit of a "national" organization would be to negotiate better prices, if possible, with drug manufacturers. [2005年阅读新题型]

  【经典译文】不管国家是何种含义,"国家"机构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够通过谈判从医药生产商哪里获得更优惠的价格。【僻义熟性】n. 退休金,救济金,保险费

  【真题例句】37. Corporations and labor unions have ________ great benefits upon their employees and members as well as upon the general public. [99年词汇37题]

  [A] conferred

  【经典译文】公司和工会已经给它们的雇员、会员以及广大公众提供了许多福利待遇。

  【僻义熟性】v. 得益于 (from, in)

  【真题例句】What is odd is that they have perhaps most benefited from ambition -- if not always their own then that of their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2000年阅读Text5]

  【经典译文】奇怪的是他们或许已经从雄心壮志中受益匪浅――如果不是他们自己的雄心,那么就是他们父辈或祖父辈的雄心。

  二、Address(10次)

  【熟义熟性】n.地址,通讯处,致词

  【僻义僻性之一】 v. 致函,写姓名地址;

  【真题例句】Prior to his departure, he addressed a letter to his daughter. [1986词汇第3题]

  【经典译文】在离开之前,他给他女儿写了一封信。

  【僻义僻性之二】v. 向……讲话;

  【真题例句】Depending on whom you are addressing, the problems will be different.[2002年阅读Text1]

  【经典译文】 针对不同的听众,要谈的问题也应该不同。

  【僻义僻性之三】v. 处理,解决问题

  【真题例句】 Boston Globe reporter Chris Reidy notes that the situation will improve only when there are comprehensive programs that address the many needs of the homeless.[2006年完形]

  【经典译文】《波士顿环球日报》记者克里斯"雷迪认为只有通过全面规划来解决这些无家可归者的各种需求,这种局面才有可能得到改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