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英语:在阅读中拿下翻译,在翻译中玩转作文!


  考研宝宝的日子是这样的:早晨从单词开始,中午从做题开始,做题从历年真题开始。小伙伴们,你们的英语真题做得如何呀?大部分的同学都在做阅读题,40分的阅读题,真的是太重要了。得阅读,得考研英语,从来都是这个样子的。但是,也不是说我们可以不用复习其他题型,对吧?既然要复习,那你有没有想过,在做阅读题的时候,再干点别的事呢?把其他部分题型的复习穿插到阅读中,是个不错的选择。

  做阅读的时候,把阅读按照翻译题的要求翻译出来

  做阅读,不仅仅只是做阅读,要在阅读中有所收获。做完阅读题,找一个草稿本来做翻译。注意,这个翻译需要逐字逐句翻译,并把它写出来,不能含含糊糊,最好参看一下大纲解析对于翻译题的要求,按照大纲对于翻译题的要求来做。这样下来,不但准确理解了这篇文章,而且也练习了自己的翻译能力。

  翻译的时候,提炼出可以用来写作文的句子

  做完刚刚的翻译工作,你是在长难句的苦海中爬出来了,摸爬滚打,不容易啊。这么不容易,还不赶紧从中提炼精华,否则就吃亏了。返回去仔细阅读原文,看看有哪些好词佳句是可以用来写作文的,提炼出来,写在笔记本上,后期拿出这个来整合,就是自己的作文模板了。

  一篇阅读题做4次,你就赢啦

  一篇阅读做四次是怎么个做法呢?首先,这篇阅读是一片空白,先把它当成考试题目来选出答案。第二遍,核对答案,分析选项,通读全文,查出生词。第三遍,就是上面所说的做逐字逐句的翻译。第四遍,分析文章结构框架,提炼好词佳句用来写作文。把一篇英语真题做四遍,真的可以说是差不多到位了。

  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英语学习真的很重要,而且每年都有很多同学失败在英语考试上,不能通过国家线,但是其他科目分很高的同学比比皆是。我们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在英语复习上,如何巧妙的高效复习,是需要我们用智慧来完成的。在阅读中拿下翻译,在翻译中玩转作文,我们真的就赢得了时间了。各位小伙伴,加油,英语真题在就是死而复生的螺旋式前进中,你可以的!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