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英二的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备战英语二的同学常常会听到师兄师姐说:"考英二,简单,随便复习复习就可以了。"但英语二真的那么简单吗?真的可以在最后关头缩减复习时间吗?今天就跟大家分析下英语二,帮助咱们考生抓住复习的方向。

  通过对英语二的考试大纲分析,可知英语二重点应放在词汇,语法以及各个题型解题方法的训练。接下来我们详细看下各个项目复习的侧重点及应对策略。

  一、词汇

  英语二主要考查大家对 "常用"词汇和词组的掌握,所谓"常用",指的就是基础词和核心词。在之前的阶段,同学们已经通过单词书背了单词,到现阶段,除了在书中巩固单词外,建议每天做真题时将不认识的核心词和基础词整理出来并加以理解记忆,记忆的重点:核心词的基本含义(如:commodity n.商品)以及基础词的生僻含义(如:tell v.辨别)。这样就可以在有限的复习时间里高效地掌握词汇。

  二、语法

  很多考生一提到语法就头晕,英语那么多语法点根本抓不住,怎么办?其实咱们考研英语有自己的语法体系,尤其是咱们英语二,因为考试大纲直接指出了8大语法考点:

  (1)名词、代词的数和格的构成及其用法;

  (2)动词时态、语态的构成及其用法;

  (3)形容词与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构成及其用法;

  (4)常用连接词的词义及其用法;

  (5)非谓语动词(不定式、动名词、分词)的构成及其用法;

  (6)虚拟语气的构成及其用法;

  (7)各类从句(定语从句、主语从句、表语从句等)及强调句型的结构及其用法;

  (8)倒装句、插入语的结构及其用法。

  同学们只要认真将语法书上这8大考点掌握到位,考卷中遇到的长难句自然能够快速理解其含义。现实告诉我们如果语法混乱,考题中的语句就读不懂,这样直接导致无法解题以及得分,所以我们还是得依托考纲指出的语法重点反查自己是否能够在语法上做到滴水不漏。那么怎样评估自己语法是否掌握扎实呢?如果大家在考题中遇到的任何长难句能够在1-2分钟内抓住其主干,分清从句类型,理解句子的大意,那就说明语法掌握到位,否则,必须按照考纲规定将语法从头过一遍,理解语法基本知识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