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六级:听力没听清,猜答案也要有技巧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四六级:听力没听清,猜答案也要有技巧

  听力考试总是会伴随着一定的偶然现象,如果不幸一时走神,或者遇到一个没理解的单词,很可能就会造成对选段内容的整体理解造成障碍。甚至只是因为一时没留意相关细节,恰好打不出听力的配套问题。这种情况下,听力材料以及过去,没法再重新来过,就只能依靠自己的推断或者猜测来完成答题了。

  凡是答题就有一定的规律在其中,即使是猜答案也需要技巧,下面就总结了一些猜测窍门协助大家。不过,这终究只是没有办法时候的办法,应急可以,小伙伴们还是应该多下功夫靠自己听出答案。

  短对话猜答案技巧

  Tip1:听到什么不选什么

  严格来说,"听到什么不选什么"是一个颇有风险的"技巧"。可是,正如风险投资一样,风险越高,回报率也就越高。由于短对话很"短",来来回回就两三句话,考点挖掘的余地全在对话里的几个词。

  因此,命题者必然要在选项上做文章,如通过将原文的词汇加以组合,拼凑成与原文"貌合神离"的干扰选项,让没有听懂全文、只听到个别词句的考生上当受骗。而正确答案往往是原文的同义替换(或解释说明)。

  Tip2:答非所问,必有弦外之音

  在短对话中,如果第一个说话人使用了一般疑问句,第二个说话人该怎样回答呢?通常来说,第二个说话人应该用Yes或No回答--刚开始学英语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这一点了。

  然而,在短对话听力中,我们经常听到的却是Yes/No的变体,即回答中不仅没有出现Yes或No,而且有时候还会用问句来回答问句!这时,出题人往往会考查对第二个说话人回答的理解。

  一般来说,如果第二个说话人对第一个说话人的一般疑问句不作直接回答,则通常表示第二个说话人对第一个说话人所提及的内容持一种否定态度,或者是一种带条件的肯定态度。正确答案即可由此选定。

  Tip3:简短回答不简单

  短对话听力考试中,有时对于第一个说话人的提问或者声明,第二个说话人的回答会包含"简短回答+详细解说"两部分。

  其中,简短回答部分是日常口语,容易听懂;然而后面紧跟着的解说部分则往往较长,且常充满了种种艰深的词汇,令人费解。若详细解说前没有but,则解说部分是对前面简短回答的补充说明;若详细解说前有but,则解说部分含义与简短回答部分相反,由此可推出答案。

  通常来说,第二个说话人的简短回答是其完整回答的"先遣部队",对理解对话、解答问题具有重要的价值,应留意。

  Tip4:考试往往很难

  就像作业一样,考试也是学生往往无奈的话题之一,学生会喜欢考试吗?毫无疑问不喜欢,考试会容易吗?问问学生自己就知道了,总是觉得考试很棘手。通过都往往很困难,更别提得高分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