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一阅读与写作文章来源揭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考研英语来说,我们不仅需要平时的积累,还需要一定的技巧。其中最重要的技巧之一就是扩大阅读量,即阅读一些英文原刊,“厚积”才能“薄发”。

  那么选择阅读哪些文章就成为重中之重,下面就带大家一起分析考研文章的来源,以及在写作中出现率较高的一些热点话题。

  我们都知道,考研英语一试题分为两大部分,共52题,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

  第一部分:英语知识运用(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

  从上面的表格中,细心的同学就可以发现一些规律,下面就是帮帮为大家总结的几点:

  1、每年的阅读文章基本上都出自近几年的英文原版报刊杂志。经帮帮的统计,5年真题35篇文章中,来源最多的是《经济学人》和《自然》杂志,分别占到了总体的14.3%和8.6%。当然,《卫报》和《时代周刊》等杂志也是往年经典的文章来源。

  2、我们可以看到,在所选文章里面,多为议论文和说明文,因此大家在选择材料的时候,可以将阅读重心放在这两类文体上,这样就会节省一些时间出来多背几个单词了。

  3、大部分所选文章都来源于近一两年的杂志,可见文章的时效性越来越明显,这对大家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可以缩小我们的阅读范围,从而做到事半功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