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阅读命题规律汇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同学们,考研倒计时开始啦!针对考研英语这门课程的复习同学们都准备好了吗?是不是还在为如何提分烦恼?是不是还在为自己的英语复习不得要领烦躁?下面我们中公考研就为同学们的复习准备了一些高分秘诀,以期帮助同学们能够在考研英语的复习过程中乘胜追击,取得好成绩!

  考研英语经过这么多年的历史已经形成一定的考查规律,掌握这些命题规律对于同学们的解题会大有脾益。下面老师带同学们来具体看一下考研英语真题中传统阅读这一模块的命题规律。

  考研英语传统阅读题总共四篇阅读文章,每篇五小题,每题2分,共40分的总分,可以说是的阅读者得天下。那么每年真题中的20道小题的命题规律是怎么样的,掌握了这些规律一定是对解题有很大的帮助的。

  首先传统阅读的20小题,根据题型分析,主要有六大题型,包括主旨大意题,推理引申题,例证题,词义句意题,情感态度题以及细节分析题。其中细节题占据历年真题中的比例超过一半以上,其余的一半不到的分值主要是其他五种题型。那么这些题型的一个总的命题规律是什么,掌握了这些规律对于同学们的分析文章解题的时候会有很大帮助。

  通过对历年的阅读真题的分析发现,阅读题的六大题型的在文中找到的答案的句子具有以下几个规律和特点:

  1.强调处命题(例如:转折,让步,倒装,强调句等)

  2.罗列细节处命题(罗列细节也就是中文中所说的排比句的概念,也就是文中出现三次或以上的语言标志的重复就可以称之为罗列细节,例如:重复主语,重复谓语,重复连词,特殊标点如分号的重复等等)

  3.特殊标点符号处命题(例如:分号,单破折号,括号等都是考查的重点)

  4.人物观点处命题(例如:直接引用和间接引用)

  5.指代处命题(主要考查的是第三人称指代)

  6.长难句处命题(长难句上一旦命题,同学们一定要先找出句子的主干部分,一般在句子主干上出题的几率最大,而从属成分经常会设置干扰选项)

  除了这些正确选项在文中对应的句子的规律特征外,阅读中的错误选项也是有其规律特征的:

  1. 出现在文中不同位置的两个细节词拼凑出的答案一般来说是错的

  2. 词义句意题中一般根据字面意思命制的选项一般来说是错的

  3. 根据文中的已知信息过度推断出来的选项很有可能是错的

  4. 如果根据题干中的关键词定位到了文中的具体位置,那么该位置外的细节词拼凑的答案一般来说是错的

  5. 注意偷换概念的干扰选项,如,偷换文中的主语,宾语,时态等。

  同学们,掌握这些命题规律会在解题的时候有很大的帮助!同学们,你们记住了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