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英语(一)英语知识运用最终考点预测与解题策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考场优化答题步骤

  第一:精读首句

  考研完型填空文章的第一句话通常是不出题的,而且第一句往往是文章的主题句或是含有主题词的句子,所以考生应尽量读懂首句,可以根据它来预测文章的中心内容,把握文章的中心思想,为下面答题奠定基础。

  第二:通读全文,按段解题

  通读全文的基础上,应重点阅读每段首句,寻找线索,找出关键词,理性分析,掌握全文大意,按段解题。若有个别难题,暂时跳过或初拟答案,随着文章的空越来越少,全文的意思就会越来越清晰。

  第三:联系上下文,先易后难

  完型填空所选的文章都是具有逻辑关系、意义相联的语篇,因此,在行文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词语的复现、前后同义或反义,相互照应等现象。所以,解题时应联系上下文寻找相关线索。在做完型填空时要培养一种捕捉并记忆相关信息的能力。

  第四:检查答案布局,个别调整

  考研每篇完形填空中A、B、C、D作为正确选项的个数各在4-6个之间,几乎是平均分配,没有连续三个答案都一样的情况,连续两个答案都一样的情况为0-3个,即在五个一组的答案中,最少要出现三个字母作为正确的选项,考生可以根据该答案分布的规律,进行快速检查,结合文章上下文语义和逻辑进行答案的个别调整。

  二、优选词

  通过对历年真题的研究,完形填空中以下两类词容易作为正确选项,需要优先选择:

  1、具有多种用法或意义的词

  例如:however(however + adj; however,+句子=但是; )

  for(for+句子=因为;for+n/pron=为了; )

  subject(be subject to: 服从; be subjected to:遭受到)

  while(虽然,表让步;然而,表对比;当……时候,表时间)

  具有多种用法或意义的词,其应用性和可考性较强,很容易成为考研英语的考查对象。

  2、曾经作为过答案的词

  例如:affect v.影响;(2004年29题; 2010年1题)

  subject adj. 服从的;易患…的;受制于…的(2004年28题;2012年6题)

  vt.使…隶属;使屈从于(2010年11题)

  while conj. 虽然;然而(2006年14题;2007年12题,2016年20题)

  however adv.然而;可是(2007年9题;2008年14题)

  这说明一个潜规则:出题人更容易反复使用已经考过且证明有区分度的词再次作为答案,从而规避新找一个词来设为答案所潜在的风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