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最后一弹之必看作文“黄金法则”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研究生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对于英语来说,最后一天可以做的也就只有作文的加强了。想要在考场上一举拿下作文,你肯定还需要这几个“黄金法则”的配合:

  1.长短句原则

  一张一弛也是英语写作中的一大亮点。通篇长句只会让阅卷老师觉得审美疲劳,毫无亮点。这时候插进去一个短小精辟的句子,在文章中长短相映,则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把短句放在段首或者段末,也可以揭示主题。在文章首段开头用一长一短;在文章主体部分,先用一个短句解释主要意思,然后阐述几个要点时采用先短后长的句群形式,就可以让文章显得错落有致;最后在文章结尾用上一长一短就可以起到总结的效果了。

  2.主题句原则

  文章最重要的当然就是主题,也只有将主题表达明确,才能让阅卷老师一目了然看懂逻辑,拿到较高的分数。很多文章之所以显得杂乱,就是因为主题隐藏在文章中,模糊不清,造成混淆。所以在写作中我们还是要注意条理清晰,最起码要写一个主题句,可以清晰表达文章主旨的,这样才能让阅卷老师直接看到重点。

  3.一二三原则

  阅卷时评卷老师都会通过关键性的分条“标签”来判断作文是否结构清楚,条理自然。即使是从卷面看来,分条叙述的格式也会让人看起来心旷神怡,更加舒服。这种一目了然、清晰明朗的方式会更受评阅人的青睐。诸如to begin with ,then, furthermore, finally等等词汇,我们都可以加到句首以作分条,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卷面印象分。

  4.短语优先原则

  考场上在完成写作时,使用短语会有两个好处:一是使文章增加亮点。考研毕竟是一场选拔性考试,太过基本基础的词汇、句型很难引起阅卷人的兴趣,只能保证基本分,想拿到最高分是很困难的,而当文章有了一些较高级的词组之后,就会大大提高文章的质量;二是关键时刻万一突然思维短路,用短语进行表达也是一个有效的解救办法,既能表达准确,也可以凑够字数,两全其美。

  5.多实少虚原则

  不管什么文章,还是应该要有一些实际的东西,切忌空话连篇,否则看起来只是空洞乏味,让人审美疲劳。因此在写作时就要注意多用实词,少用虚词。这里说的虚词指的是那些意义比较大的词,用多了只会显得文章浮夸不切实际,没有说服力。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赶紧抢记这些写作黄金法则,在考场上才能趁热打铁发挥出来,让你的作文脱颖而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