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像谈恋爱一样背单词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恋爱之所以让人刻骨铭心,无论是热恋时的开心,还是失恋时的伤心,是因为用心。那如果记忆单词的时候也能用点心,像追你的女神一样费点脑筋,这单词估计就会像你的女神一样难以忘记了吧。

  最近王坤老师给小伙伴们上词汇课,深深地感受到了小伙伴们对于单词的无奈和忧桑,不背不行,背了就忘,坤坤老师也一直在寻找一种能让小伙伴们快速又扎实的记忆单词的方法,边琢磨边和大家分享,只希望能默默的祝大家一臂之力!

  比如说有这样一组形似单词: clash, crash, smash, ash, ashamed, cash

  clash“冲突,砰地相碰撞”

  crash “撞碎,坠落”

  smash “粉碎,破碎”

  ash “灰,灰烬”

  ashamed “惭愧的,感到羞愧的”

  cash “现金,现款”

  这样一组长得辣么像的单词到底怎么才能区分清楚并且记住呢?尤其前三个形近词的词义又很接近,很多小伙伴都头疼了吧?

  如果我们把这组词编成如下这样一个与词义相关的小故事,并且再从单词本身的构成方式入手,用心思考一下彼此之间的区别,也许就能清楚且深刻的记住它们啦!

  小伙伴们先看看每个空里面应该填入哪个单词呢?

  恐怖分子驾驶飞机撞击( 1 )了世贸,

  飞机就坠落( 2 )了,

  世贸被击碎( 3 ) 了,

  变成了灰烬( 4 ),

  小Bush感到很惭愧( 5 ),

  就需要很多现金( 6 )才能恢复美国人的信心。

  空1 是撞击,应该是clash,因为世贸在被撞击的时候应该是笔直的耸立在那里的,就像clash中的l一样笔直,空2是坠落,应该是crash,因为原来笔直的大楼现在被撞了,飞机撞到大楼之后坠落了,就如同clash和crash两个单词中的l编成了r,l变弯啦,变成r啦!空3是击碎,应该是smash,smash前两个字母是sm,可以想象成汉语拼音的sui mian“碎面儿”,击碎了嘛,肯定都成碎面儿碎片了呀!空4是灰烬ash,空6是现金cash,这两个单词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cash,大家再熟悉不过也再喜欢不过了吧?那么ash和cash之间唯一的区别就是少了一个字母c,而我们就可以把字母c想象成cigarette香烟,用cash买了cigarette,抽完了,c没有了,就剩下ash了,就是灰烬咯!空5是惭愧的,应该是ashamed,用心的同学可以把这个单词拆分成a+sha+me+d,a代表“一个”,sha代表汉语拼音“傻”,me代表英语“我”,d代表汉字拼音“的”,一个傻的我的心情当然是“惭愧的”啦!这样是不是每个单词就都记住了呢?

  恐怖分子驾驶飞机撞击( clash )了世贸,飞机就坠落( crash )了,世贸被击碎( smash ) 了,变成了灰烬( ash ),小Bush感到很惭愧( ashamed ),就需要很多现金( cash )才能恢复美国人的信心。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就一定能做好,希望大家都能用心记单词,爱上背单词,坤坤老师会不断为小伙伴们更新记忆单词的奇思妙想小tip,陪伴大家走完漫漫考研路!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