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你需要掌握哪些阅读技巧?
2017-06-23
万学海文 刘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研宝宝,时光荏苒,转眼就快要走进暑假了, 基础阶段的学习积累在黄金的暑假阶段会有一次腾飞。经过暑假的洗礼,有同学会有一种提纲挈领,醍醐灌顶的收获;还有的呢,提不起来,举步维艰,尤其在考研阅读方面。阅读是兵家必争之地,考场之上也是分秒必争,因此各位考生在日常复习中,除了踏实的积累和练习外,有意识地掌握一些技巧也是必要的。

  考研英语阅读的技巧是有针对性的,看整篇文章就是为了弄清文章的框架。只有弄清了文章的层次,具体的问题才好归类,结合文章后问题才能快速定位问题答案。为了更好地掌握考研阅读的命题规律和解题技巧,我们除了把文章的主题、脉络、段落中心句弄明白之外,还要注意总结分析选项的特点,从题目角度入手,再次总结规律。

  分析选项特点:

  1、正确答案的特点

  (1)与原文句子同义词替换。

  (2)相对原文语法变化,如原文中的被动变为主动。

  (3)正面反面,即原文句子的否定形式,答案变成肯定的正面叙述;原文是肯定形式,从正面叙述,答案变成否定形式从反面叙述。

  (4)AB角度,原文从A角度叙述某事,而答案从B角度叙述同一件事情,本质不变。

  (5)具体抽象,即原文具体事例,答案变为抽象概括,或反之。

  2、干扰选项的特点

  (1)照抄原文,个别词语不同。

  (2)一半信息符合原文,一半信息不符。

  (3)将原文某些信息张冠李戴。

  (4)与原文叙述的内容相反。

  (5)与原文中没有出现观点新信息。

  (6)含有绝对化的词语,如only, always, never, all, everything, anything, verybody, nobody。

  (7)逻辑错误,因果颠倒等。

  最后,提醒各位小伙伴:要做好考研英语阅读必须在扎实的英语词汇和语法的基础上,从不同角度对文章进行分解和思考。平时做题把自己的对错记录在答案上,试题上最好不要标注答案,以后再练习时就能通过与以往的对比感受自己的进步,看到自己的不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