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阅读:解题思路,四步走!
2017-06-23
万学海文 刘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英语要想得高分,每一部分都不能放过,其中阅读是重头戏,更要认真对待。阅读的学习,分为两大能力:读文章的能力和解题能力。希望大家在基础阶段加强两大能力的训练,为考研阅读的强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取得阅读成绩的全面提高。下面跟随刘老师再次固化阅读的解题思路,高效得分。

  考研阅读基础阶段的解题思路:(四步走)

  第一,扫描提干,划关键项。

  第二, 通读全文,抓住中心。

  1、通读全文,抓两个重点:

  ①首段(中心句、核心概念常在第一段,常在首段出题);

  ②其他各段的段首和段尾句。(其他部分略读,有重点地读)

  2、抓住中心,用一分半时间思考3个问题:

  ①文章叙述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②文章中有无提到核心概念?

  ③作者的大致态度是什么?

  第三,仔细审题,返回原文。(仔细看题干,把每道题和原文的某处建立联系,挂起钩)

  定位原则:

  ①通常是由题干出发,使用寻找关键词定位原则。(关键词:大写字母、地名、时间、数字等)

  ②自然段定位原则。出题的顺序与行文的顺序是基本一致的,一般每段对应一题。

  要树立定位意识,每一题、每一选项都要回到原文中某一处定位。

  第四,重叠选项,得出答案。(重叠原文=对照原文)

  1.通过题干返回原文:判断四个选项,抓住选项中的关键词,把选项定位到原文的某处比较,重叠选项,选出答案。

  2.作题练习要求:要有选一个答案的理由和其余三个不选的理由

  总之,各位考研宝宝们,快到暑假的这个阶段,需要对基础阶段做过的文章,进行一次大回顾、大总结,慢慢地固化解题步骤和思路。2018的考研阅读学习需要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和铁棒磨成针的毅力。奋斗吧,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