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语法归纳总结:哪些成分可以用作定语?
2017-06-26
万学海文 甄艳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提到定语,很多同学脑海里首先浮现的就是形容词做定语。其实,形容词做定语仅仅是定语中最为普遍的一种,在英语中还有很多成分都可以用做定语。要弄明白哪些可以用作定语,就要先理解定语的概念。

  一、什么是定语:

  定语是是用来修饰、限定、说明名词或代词的品质与特征的。

  定语和中心语之间是修饰和被修饰、限制和被限制的关系。

  二、定语的位置:

  一般有两种:用在所修饰词之前的叫前置定语,用在所修饰词之后的叫后置定语。

  三、定语成分:

  1,形容词做定语

  形容词做定语大部分都是用于所修饰的名词之前,但是:

  1)表语形容词只能放在名词后面,做后置定语。如:the lion asleep (睡着的狮子)

  2)修饰some,any,no,every等词构成的不定代词的定语都后置, 如something important (重要的事情)

  3)动词、名词转化而来的以-able,-ible 结尾的形容词作定语,如the approaches available (可行的方法)

  形容词做前置定语时,可以多个形容词叠加修饰同一个名词,此时,形容词的次序往往遵循:县官行令色国材,即限(限定词,一般指数量) 观(外观) 形(形状)龄 (年龄)颜(颜色) 国(国籍) 材(材料)。

  例如:a pretty little Spanish girl (一个漂亮的西班牙小姑娘)

  2,形容词短语做定语

  形容词短语修饰名词时,置于所修饰名词的后面,做后置定语。如:

  English is a language easy to learn. 英语是一门容易学的语言。

  3,名词做定语

  名词也可以修饰名词,名词做定语置于所修饰名词前,做前置定语。如:

  country music (乡村音乐)

  4,副词做定语

  副词也可以修饰名词或代词,副词往往放于所修饰名词后,做后置定语。如:

  the culture here (这里的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