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语法一点通:并列结构
2017-06-27
万学海文 罗京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大家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有没有发现并列结构很常见呢?今天,我们一起聊聊它吧!

  一、什么是并列结构:

  两个或两个以上意义相关、层次相同、句法功能也相同的词、短语或句子由并列连词或其他并列手段连接起来,构成语法结构序列,这种语法结构序列叫做并列结构。

  二、并列结构的构成:

  (一)构成形式

  并列结构分为不同的层次,可以是词和词的并列,词组和词组的并列,也可以是分句和分句的并列。

  1、词和词的并列:形式相当,意义一致或相反的单个词用并列连词连接起来(当然词组也可以的!)

  例1:sooner or later

  例2:beauty and the beast

  例3:gloom and doom

  例4:one way or the other

  2、分句和分句的并列:形式相当,意义一致或相反的句子用并列连词连接起来

  例1:She played the piano and I danced.

  她弹起了琴,我跳起了舞。

  例2:The weather is good, but I still want to stay at home.

  天气挺好,但我还是想宅在家。

  例3:You can play basketball outside or play cards at a bar.

  你可以在外面打球,或者找个酒吧打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