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词汇之改变词性的前缀
2017-06-27
万学海文 焦莉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鉴于考研大纲中对于词汇的相关要求,广大考生们需要掌握词汇的生成的基本知识,包括词源、词根和相关的词缀,也就是说,同学们需要掌握派生这种常见的构词方式,通过在词根的前后添加词缀而构成更多新词,达到丰富考研词汇库的目的。英语词缀分为前缀和后缀两种,大多数情况下,前缀与后缀具有不完全一样的功能:前缀往往改变词根的意义,后缀往往改变词的词性。然而,众多的前缀在丰富词义的同时,也会改变词的词性,可以称之为前缀中的“另类”。

  (1)前缀“en-,em-”

  前缀“en-”和“em-”加在名词或形容词上转变成动词,表示“to put(make) into (置于,使成为)”,其中“em-”是“en-”的变体,用在以“b”或者“p”为首字母的词前。考研词汇中,有部分词汇就是这样构成的。

  Eg1: By helping to increase demand it ensures an increased need for labor. (1995,Text1)

  参考译文:通过增加市场需求,从而确保对劳动力需求的增加。

  Eg2: Unions have enlarged their public-sector membership.(2012,Text4)

  参考译文:工会已经增加了其公共行业的会员。

  Eg3: Achievement happens because you as a person embody the external achievement.(2011,翻译)

  参考译文:成就的出现是因为你作为一个人本身体现了成 就的外部面貌。

  Eg4: Not only did they develop such a device but by the turn of the millennium they had also managed to embed it in a worldwide system accessed by billions of people every day. (2012,新题型)

  参考译文:他们不仅仅发明了这么一种装置,而且还在千禧之交成功将其置入了一个世界性的系统之中,这个系统的日访问量可达数十亿。

  (2)前缀“a-”

  “a-”是一个很常见的前缀,加在名词或形容词前,表示缺乏某种性质,没有改变原词的词性,比如abyss(深远,无底洞),astatic(不安定的,无定向的)。而另一方面,加上前缀“a-”的派生词,会改变原词的词性。前缀“a-”加在动词上,可以派生出形容词。前缀“a-”加在名词上,也可以派生出形容词或者副词。

  Eg1: Gilbert’s appointment has aroused curiosity. (2011,Text1)

  参考译文:吉尔伯特的任命已经引起了好奇心。

  Eg2: The inheritance kept them afloat for years.

  参考译文:遗产使他们好多年免于经济困难。

  Eg3: The new arrival is suddenly pushed aside by a man in a white coat.(2002,Text1)

  参考译文:这位新来的人突然被一位穿白大褂的人推到一旁。

  Eg3: Some of America's big cities are awash in vacant office space

  参考译文:美国一些大城市充斥着空空的办公室。

  构词法能够让同学们更快、更有效率学习和掌握词汇。对应战考研的同学们来说,了解词的结构,掌握词的构成和含义,学会各种词缀的作用和意义,对于词汇在各个题型中的理解一定会事半功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312 201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