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掌握这些后缀,考研英语单词更简单了!


  2017紧张刺激的暑期阶段也就是强化阶段已经闪亮登场。可是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真的准备好了吗?就拿单词而言,大纲词汇有过了一遍吗?真题的词汇有看过出现的形式吗?笔者在暑期授课过程中发现,不少同学的单词功底仍不过关,对于记忆单词仍旧很迷茫。

  其实,我们都知道英文的单词通常包含有前缀、后缀和词根三部分。前缀改变词义,后缀改变词性,词根表达最基本的含义。词根部分很多都基本是我们学过的一些基础词汇,所以在学习单词时,若能掌握一定的前后缀的知识,然后结合词根部分的基本含义,那么背单词将容易很多,同时许多单词的意思也可以进行大胆猜测。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张莹老师上一小节着重讲了前缀,这一部分,就来谈谈后缀。

  拿insidious 这个词(2004年阅读第二篇)来说,乍一看会觉得从未相识。但仔细一分析会发现,词根部分就是insid-来自于inside,内部的,-ous是形容词后缀,所以insidious意思就应该是“隐藏在内部的,不明显的”。

  还有,英语二2010年第三篇中出现的ruthless, 这个单词大家也可能会觉得特别陌生,的确,它从未在真题出现过,但是我们来看看它的后缀-less,不就来自于单词less嘛,而less是little的比较级,little表示少或几乎没有,所以less就可以引申为否定的含义,比如大家很熟悉的homeless(无家可归的),hopeless(没有希望的)。因此ruthless这个单词,即使我们不知道它的具体意思,也能猜出来是表示否定的含义。

  为了帮考生度过背单词,猜词义的难关,跨考教育张莹老师特意为大家总结了大纲中出现的使用频率比较高的33个后缀,希望能助广大考生一臂之力。

  1. -able 形容词后缀 suitable, flexible, affordable,lovable

  2. -age 名词后缀 postage, shortage, advantage

  3. -al 名词后缀arrival, refusal;-al 形容词后缀natural, structural

  4. -ance, -ence :名词后缀 importance, appearance, reference

  5. -ant, -ent 名词后缀 applicant, correspondent, .-ant, -ent.形容词后缀different, important, pleasant

  6. -dom 名词后缀 kingdom, freedom, wisdom

  7.–en 动词后缀deepen, fasten;形容词后缀golden, wooden

  8.-ee 名词后缀,指人employee, interviewee

  9.-ery 名词后缀bravery, slavery

  10 .-free 形容词后缀 “免于”carefree, duty-fre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