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阅读五大题型解题技巧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同学在复习阅读的过程中总是会觉得阅读很难,错误率居高不下,其实英语阅读理解复习起来并不难,只要掌握了答题套路,再难的文章也能把它轻松拿下.根据考研英语大纲的阅读技能要求和文章的特点以及题目设置的方式,可以将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题型分为五种题型,掌握不同题型的答题技巧可以帮助考生在考试中迅速锁定正确答案。

  一、事实细节题

  这是考研英语阅读中数量最多、也最重要的一种题型.这类题型主要是考察考生是否掌握了作者阐述主题的有关事实和细节,对文章的理解是够全面,透彻.这类题的题干经常会明确提到人名、地名、数字时间等细节性信息,往往针对文中可以定位的一句话或几句话设计问题.此类题做题的关键是:准确定位,返回原文.一般来说,此类题的答案均可在文中找到.但是答案的表述常常不是文章中的原话,而是使用同义词或者句子来表述.因此,在回答此类问题的时候,应首先仔细审题,弄清楚题目的具体要求,画出关键词,以及对所给的四个选项画出关键词,再根据题干中的明确关键词返回原文寻找答案.注意也要善于运用原文中的特殊语言现象,如因果、类比、时间、空间的关系等将零碎的细节组成一个逻辑分明的有机体,如定位转折词but、however、yet等,以提高答题速度和准确率。

  二、中心主旨题

  这类题的题干经常有诸如best title,main idea,mainly about,mainly discuss或问本文的写作目的的词,如purpose,the author intends to…..这类题目应主要看篇章的主题句或者从篇章结构入手,利用推理能力,对文章的信息进行系统分析,归纳总结,从而得出主题.议论文通常在文章的首段或尾段的主题句可能是解题的关键.而如果文章没有明显的主题句,就应该带着问题细读文章首段和尾段找出其中心,抓住每个段落的主题句,明确文章的中心思想。

  三、词义句义题

  此类题型有两种考察方式:一是超纲词的词义推断,另一个是熟词辟义或者是在特定场合的意思.做这种题要注意单词所在的上下文,既语境.如果所考单词是常见词汇,那么其字面意思一定不是正确答案,要根据上下文得出其在特定场合更深刻的意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