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考研英语考什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英语是大多数考生的短板,在刚刚结束的2017考研初试中又有大批高分学霸由于考研英语不过线而惨败。探其根本,考研英语的考查内容无非"词汇、语法、长难句写作与分析"三大部分,但要想真正掌握这三大块,绝非一朝一夕之事。考生在复习考研英语时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词汇方面。考生要掌握5500左右的大纲规定词汇以及常用的前缀和后缀、部分国家(或地区)、语言、国民及国籍表,洲名及常见缩写词。虽然词汇量的考察呈上升趋势,但高频词汇、重点词汇才是需要大家第一位掌握的,不论利用词根词缀法、基本义联想法还是趣味造句法记忆单词,都要讲究不断积累,不断反复,只有经过这样的过程,词汇才会真正的记住,同时,在真题中掌握高频词汇,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二,语法与长难句,这两部分是密不可分的,用层层语法串联起大量的词汇构成长难句,这才是拿下考研阅读的致命点。针对阅读这一大难,小编想从三方面与大家共同分析:首先,真题整体难度,对近15年考研英语真题难度系数作出研究,发现每一篇文章的难度系数基本上是稳定的,基本控制在45%在55%之间,故而大家不要认为2015考研英语的难度会发生较大变化;其次,真题来源,如果大家对历年考研英语真题,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14考研真题做一个整体分析的话,便会发现考研阅读真题在"难度稳定、出题思路稳定"的基础上时效性越来越强,建议2015年考生广泛阅读《经济学人》、《新闻周刊》、《科学美国人》等考研命题专家普遍喜欢的文章;最后,真题题型,真题阅读通常包括细节题、例证题、词汇题、句子理解题、指代题、作者态度题、推理题等题型,我们从2014年刚刚考过的20道题目来看,其中70%的题目都是涉及到文中某一具体细节,可以说细节题在考研阅读当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建议同学们在做题过程中学会按题型归纳、总结。

  第三,写作。考研英语分为英语一与英语二,二者的大小作文写作都依赖于英语基础与技巧的完美结合。在进入强化复习阶段后,考生除了跟随辅导机构老师的进度复习作文以外,自己还要有意识地从真题阅读中抽丝剥茧,提炼好句子,一点一滴形成属于自己的模板,然后按照此模板写文章,及时发给专业老师或者研友批改,逐步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