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四六级没过对考研有影响吗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时间就到九月份了,同学们也都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考研党们也都在忙碌着自己的考研事业。然而6月份的四六级英语考试同学们也都知道了自己的成绩,几家欢喜几家忧。通过了的自然是开怀大笑,没通过的却是一脸惆怅,很多人也在咨询小编:自己的四六级没有通过,这个是不是就意味着自己的考研也即将面临失败?其实小编想说,大家可以摒除这个概率,四六级和考研虽然有点联系,但是联系不大,你四六级没有通过,不代表你考研就不会成功。

  二者定义并不相同

  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项全国性的英语考试,其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测评服务。在考试内容和形式上,四、六级考试将加大听力理解部分的题量和比例,增加快速阅读理解测试,增加非选择性试题的比例。而硕士研究生教育按照培养目标的不同,分为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高层次学术研究型专门人才,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两者侧重点不同

  四六级考试侧重听力, 四、六级考试听力所占比重能到35%,一而考研英语中并没有听力,相对来说会更加侧重阅读。阅读才是考研英语的主宰,就像那句话所说:得阅读者得天下。除了听力之外,还有一点就是时间的问题,考研英语考试时间为180分钟,而四六级是120分钟。四六级的时间整整比考研少了一个小时,四六级对做题速度要求是很高的,而考研英语对你的逻辑思维的分析能力要求是很高的,它不像四六级,阅读的选项没有很大的悬念,它是要求你每个选项都读透,难在于考查你对文章的逻辑关系、归纳总结,甚至是对文章所表达的观点、语气、态度的掌握。

  大学英语四、六级是针对大部分大学生的一种测试,主要在于考查大学生在大学期间的英语学习成果,其宗旨是希望大多数学生都能够在正规英语课堂训练之后通过这些测试,因此四、六级考的主要是水平和速度。而考研阅读考的则是更高层次的英语能力,因为研究生入学考试是一种选拔性测试,意在通过考试选出优秀的学生进行深造,因而对考生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包括英语阅读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年都会有四六级没通过,而考研英语分数不错的例子,同学们不要把自己禁锢在四六级这个考试上,对于备战考研的同学,现阶段只要努力学习,按照计划进行就可以了,其他的就不要多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