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阅读技巧盘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备考状态,下面,名师将为同学们支招应对考研英语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部分旨在考查同学们理解书面英语的能力,包括理解主旨要义、具体信息、概念性含义,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等能力。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4篇(总长度英语(一)约为1600词,英语(二)约为1500词)文章的内容,从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该部分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在做阅读理解的时候,建议同学们先读题干,然后带着题干有目的地阅读,准确、快速定位正确选项所在的段落、句子。分析题干时,同学们需要分析题干类型,针对不同类型的题干采取不同的答题技巧。常见的题型有细节题、推理题、主旨题、猜词题、人物观点题等。

  对于细节题,一定要根据题干关键词准确定位,找到答案所在句子,综合前后句分析选项,是同意替换还是偷换概念。

  推理题旨在考查同学们对文章内容的理解程度,因此,在推理过程中,切忌推得过远。

  英语篇章结构一般都是开门见山,即主题句-支撑句-结论句。因此,对于主旨题来说,连接每段的主旨句来弄清文章大意是关键。做题时,要提防干扰项,干扰项一般要么只包括文章部分内容,不够全面,要么夹杂文章并没有提及的内容。

  对于猜词题,要找出单词所在句子,根据语境来理解单词的含义。词汇题的正确答案通常出现在该词附近,不要找的太远。

  对于人物观点题,首先要审清题目,弄清是谁对谁的态度或看法,通过文中表达情感色彩的词来判断相应的态度,切忌掺杂自己的观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