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遇到新题型 我们应该怎么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新题型又称段落大意题,新题型的解答需要理解文章的段落大意。考研英语新题型是一种以快速阅读为完成条件的阅读类题型补充。考研英语大纲中已经规定新题型主要考查"考生对诸如连贯性、一致性等语段特征以及文章结构的理解"。包括七选五选句填空题和排序题两种题型。

  对新题型而言,大纲规定如下:

  主要考查考生对诸如连贯性、一致性等语段特征以及文章结构的理解。本节有3种备选题型。每次考试从这3种备选题型种选择一种进行考查。

  1)本部分的内容是一篇总长度为500~600词的文章,其中有5段空白,文章后有6~7段文字。要求考生根据文章内容从这6~7段文字中选择能分别放进文章中5个空白处的5段。

  2)在一篇长度为500~600词的文章中,各段落的原有顺序已被打乱。要求考生根据文章的内容和结构将所列段落(7~8个)重新排序,其中有2~3个段落在文章中的位置已经给出。

  3)在一篇长度约500词的文章前或后有6~7段文字或6~7个概括句或小标题。这些文字或标题分别是对文章中某一部分的概括、阐述或举例。要求考生根据文章内容,从这6~7个选项中选出最恰当的5段文字或5个标题填入文章的空白处。

  英语一新题型备选题型:

  (1)完形填句/段题

  本部分的内容是一篇总长度为500~600词的文章,其中有5段空白,文章后有6~7段文字。要求考生根据文章内容从这6~7段文字中选择能分别放进文章中5个空白处的5段。

  (2)段落排序题

  在一篇长度为500~600词的文章中,各段落的原有顺序已被打乱。要求考生根据文章的内容和结构将所列段落(7~8个)重新排序,其中有2~3个段落在文章中的位置已经给出。

  (3)观点例证题或标题选择题

  在一篇长度约500词的文章前或后有6~7段文字或6~7个概括句或小标题。这些文字或标题分别是对文章中某一部分的概括、阐述或举例。要求考生根据文章内容,从这6~7个选项中选出最恰当的5段文字或5个标题填入文章的空白处。

  英语二新题型备选题型:

  (1)多项对应

  这种题型为一篇长度450~550词的文章。试题内容为左右两栏,左侧一栏为5道题,右侧一栏为7个选项。要求考生在阅读后根据文章内容从右侧一栏的7个选项中选出对应的5项相关信息。

  (2)小标题题

  一遍长度为450~500词的文章前有7个概括句或小标题。这些文字或标题分别是对文章中某一部分的概括或阐述。要求考生根据文章内容和篇章结构从这7个选项中选出5个概括句或小标题填入文章空白处。

  准逻辑关系,理顺文章脉络

  到各个空格后句或段落首句的第一个单词中找逻辑关系词。文章中的主要逻辑关系有:因果关系、转折关系、并列递进关系、解释关系、例证关系等。考生要想从总体上把握文章主旨,一定要理顺文章前后段落,前后句子之间的关系,如果是选句填空,就应该在空格后句和选项首句去寻找;如果是排序题,则应该在选项首句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