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四篇阅读的做题顺序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英语学习是一个过程,英语考试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准备。尤其是考研英语复习备考,需要我们花很多时间才行。在有了一定量的积累之后,很多同学开始做题。对于真题,当我们在掐表做题之后会发现,其实在做题的时候,需要找到自己的做题顺序。似乎每次做题,都感到时间不够用,甚至是题目做不完的情况。所以,对于时间的把握,显得特别关键。找到高效率的做题顺序,不但可以节约时间,而且可以提高我们的正确率。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四篇阅读题目的做题顺序。

  (一)第一篇先做,务必认真做。

  拿到一张英语试卷,我们都知道四篇阅读是最重要的部分。对于这个部分,最先可以按照考题的顺序,先阅读第一篇。尽管你觉得很难懂,但是第一篇一定要认真阅读,否则就会扰乱我们的思维,感到很着急,后面的三篇的做题状态会受到干扰。踏踏实实做好第一篇,打响第一枪,才会越来有有信心。

  (二)第二篇跳过,去阅读第四篇。

  这里想要告诉大家,通常情况下,第二篇和第三篇难度相对较大。这时候,你需要选择跳过,做完第一篇,直接去做第四篇。如果我们不选择跳过,在中间两篇浪费太多时间,可能导致的一个结果就是,第四篇没有时间去阅读了。研究历年真题,我们发现其实最后一篇相对最容易读懂。我们跳过中间部分,直奔最容易的一篇,基础分数就可以先有了保障。

  (三)返回去做第三篇,最后做第二篇。

  踏踏实实做完第一篇和随后一篇,有了一定分数在手,做后去攻克中间的两篇,心理上的为难情绪就会少了很多。不论难度有多大,认认真真读完,有理有据地选择每一道题目的答案。你选择好自己认为的答案之后,要反问自己,其他三项错在哪里。

  在这里,我们推荐给大家的方法并不是毫无根据。在分析了最近二十年的真题之后,我们从试题的难易程度上发现,第一篇和最后一篇的难度相对小一些,中间的两篇难度比较大,也是同学们最容易耗时而不得分的部分。这里把试卷做一个分析之后,给大家这样一个做题顺序的参考。当然,如果你有自己的做题习惯,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