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考研英语阅读复习指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广大考研学子都听说一句话:得阅读者得天下。这是至理名言。提醒广大2018年的考研学子:重视阅读,合理规划,打好长难句基础,学好解题技巧,就能在阅读中立于不败之地。

  考研阅读共20小题,每小题分值高2分,总分40分。从单个题目来讲,阅读分值是完形填空每道小题0.5分的4倍,性价比非常高,属于必须得到的分数;从整体上来说,40分几乎站到了总分的半壁江山,是分值最高的题型,阅读正确率高,就可以让考生距离部分专业的国家线和院校线近在咫尺,也是获得70分以上高分的必要条件。

  出题人所选取的四篇文章来自海外知名期刊和报纸,通常是人文社科类评论。考研阅读与四六级阅读最大的区别再别对词汇和句子理解的深度,词汇在句中之意未必是最常见的,意图包含在表达之中,一般会涉及到一定的文化背景知识。所以,考生要从打好基础、强化技能两个方面来入手。

  考生要有计划的学习长难句解析的技巧。根据教材中的章节,学会拆分主句和从句,能够识别非主句成分与其所修饰的主句成分之间的关系,能够理解不同的语法结构的作用。最终目的是按照顺序从前往后读长句,也可以第一时间明白句子的意思。建议在第一阶段复习期间,考生可以以1997-2004年的阅读真题为模拟题进行联系,反馈学习情况,积累经验。

  要掌握科学的做题方式,才能够事半功倍。阅读能力固然重要,但短时间内拿到分数是考试对我们的要求。考生要先题后文,培养对题干中关键字的敏感度,采用略读+跳读的方法,回到题干答案所在的句子进行精读分析。认真体会主题题、例证题、态度题、词汇题、推断题、细节题的特点,使用响应的方法结题。总结出题人的惯用套路,比如无中生有、概念扩大、概念缩小、南辕北辙等用来迷惑误导考生的方法。

  在进行完阅读模拟测试后,考生要回过头来,认真分析题目,做错的题目为什么会错,是题干理解问题还是原文定位问题,或者句子阅读问题?侥幸做对的题目,也要再看。每一个选项都要分析到位,错的项问题再哪里,对的项文中对应点在哪里。

  提醒广大2018年的考研学子:阅读对于考研英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家要从长难句解析+结题技巧强化两个方面入手,做好时间安排,重视测试反馈,才能够提高语言能力的同时积累经验,不断提高分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