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高频重难点:同位语从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名词性从句在每年的考研英语试卷中出现频次较高,在各种题目中经常出现,名词性从句包括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其中同位语从句为重难点。掌握同位语从句,需要掌握以下几个方面:

  一、定义

  一个名词或代词后面有时跟一个名词或起名词作用的成分,对前者进一步说明,叫做同位语。在某些抽象名词后可以用that, whether, when等引导的从句作同位语,称为同位语从句。这些名词有:

  agreement一致意见 assumption假定 awareness意识

  belief看法 conclusion结论 conviction深信

  decision决定 delusion错觉 determination决心

  discovery发现 doubt怀疑 dream梦想

  evidence证据 explanation解释 fact事实

  feeling感觉 guarantee保证 guess猜测

  hope希望 idea观点 knowledge认识

  likelihood可能性 message信息 mind想法

  news消息 notion观念 objection反对

  opinion观点 possibility可能性 prediction预测

  probability可能性 problem问题 proof证据

  proposal建议 proposition论点、主张 question问题

  realization认识 rumor传闻 sign迹象

  truth事实 theory理论 thought想法

  二、结构

  (一)由that引导

  ·I have no doubt that he will overcome all this difficulties.

  他会克服一切困难,对此我并不感到怀疑。

  【特别提示】:同位语从句引导词that不可省略。

  (二)由whether引导

  ·The question whether we need more time to do the work has not been decided.

  我们是否需要更多时间来做这项工作,这个问题还未决定。

  (三)由其他词引导的同位语从句

  ·I have not made up my mind what elective subjects I am to take next term.

  我还没有决定好下学期上哪些选修课。

  ·When you are about halfway through the story, try to make a guess how the plot will develop.

  当你把故事读到一半时,猜测一下情节将如何发展。

  ·I have no idea when I will be back from Shanghai.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从上海回来。

  (四) 同位语从句与被修饰名词的分割

  有时,为了保持句式的平衡,将同谓语从句与被修饰的名词分割,其间出现其他成分。

  ·Concerns were raised that witnesses might be encouraged to exaggerate their stories in court to ensure guilty verdicts.

  人们日益担心,证人可能会因此而受到鼓励,在法庭上夸大事实以保证陪审团对被告做出有罪的判决。(这里先行词concerns与that同位语从句被谓语were raised隔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