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冲刺:如何整理英语作文模板?切忌照抄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英语作文的复习,很多考生准备比较晚。到了最后的几天时间,都感到自己作文是一个弱项,想要用一种快速弥补的方法补救之前的放松。实际上,最为快捷的方式就是准备作文模板。通常来讲,不论你前期准备如何,整理出自己的作文模板都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作文分值很高,但是我们在考场上时间有限。尤其是英语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写出能拿到高分的作文,有很大的难度。那么,该如何整理作文模板呢?

  (一)作文模板很多,切记照搬照抄

  网络大数据时代,我们能够找到的学习资料很多,作文模板也很多。很多模板都是非常优秀的,但是要提示大家,不要认为世界上这么多模板,我不会和别人相同的;更不要认为阅卷老师不会细读,模板不会有啥影响。模板是别人的,考试是自己的,不要抄袭,否则分数会很尴尬。

  (二)整理自己的模板,但不限于模板

  我们见到的模板,是给我们作为参考使用的,不是给我们直接照搬照抄的。不论时间多么紧张,一定要去花时间去整理自己的模板。在整理作文模板的过程中,建议不要局限于模板,整理一个死的模板出来,考试的时候硬是往答题卡上写。我们整理的模板,顶多是一些大致的框架。对于框架中需要填写什么内容,是需要我们搜集的语料和词汇。语料和词汇,往往是根据作文的话题来选择的,死知识是不够用的,要灵活积累。如果在整理中没有头绪,可以从常考的话题角度去积累和梳理。

  (三)模板中的语料,是提分的关键

  语料,就是可以充实我们作文的例子。到了考研阶段,作文部分仅仅只是说一些空话是不行的。有详实的例子来说明证明自己的观点,是我们得高分的关键。语料的准备,可以是今年的热点事件,可以是历史上广为人知的人和事,用英语表达出来,写到自己的作文中,作文就饱满了。

  英语作文的准备,需要花一些时间。整理作文模板,但不局限与模板,成绩不会太差。越是最后,就越是要学会挤出时间做最重要的事。当下考研英语学科,最重要的事就是准备好作文,使作文出彩。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