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二)大作文热点预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届考研初试临近,英语冲刺复习,作文是必须攻克的重要堡垒。考研英语老师刘娟特为考生总结了部分作文模板,希望考生能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修改,总结出自己的专属模板。下面刘老师结和历年的真题作文考点,结合当下作文考向,给广大考生总结必备考点和作文预测的范文:

  第一、必备考点梳理

  自从2010年来,英语二的大作是图表作文,2010年、2011年、2013年、2014年都是柱状图,2012年是表格,2015和2016是饼状图,2017线形图。在提供情景的图表中,主流是柱状图和表格图,常用的还有饼状图和曲线图。从2010-2017年的真题可见,图表作文一般提供一个或者几个统计表格、饼图、曲线图或者柱状图,同时还以提纲的形式给出提示,要求考生:1.用文字描述图表,客观描述图表中所传递的信息,并找出某种规律或趋势;2.就图表中所反映的某种趋势或者问题分析其原因或后果。在写作过程中考生要特别注意,图表作文注重事实,常常通过图表反映的具体数据来进行说明、分析、比较,或对某种事物或现象的事实以及变化情况等加以说明,最后提出结论或看法。因此,图表作文常常采用议论文文体。同时考生是否能写好图表作文,关键在于能否读懂图表提供的信息,是否能够准确把握各信息间的联系,能否用准确流畅的语言把这一信息表达出来,并就这一信息发表看法。在段落分布上,文章第一段往往用来分析图表中数据变化所反映的问题或趋势,概述图表所揭示的信息,即:第一段说明图表反映的主题思想;第二段分析造成这一问题或趋势的原因,也就是分析产生的原因;第三段则展望未来的情况或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或建议。一般来讲,第三段(如果是要求评论的题型)要略写。

  第二、作文预测仿写

  作文提分潜力大,考生要重点看,多背范文模版多练。英语二大作文每年的主流命题趋势紧跟社会热点,如经济、文化、消费等热点话题。下面我们就以一个热点话题的模版范文,来研习仿写。

2018考研英语(二)大作文热点预测

  【高分范文】

  As is clearly mirrored in the above pie chart, the proportion of ways for shoppers to obtain the product information demonstrates evident distinctions in 2014. According to the data given, the Internet advertisement takes a lion’s share, accounting for 40%. While TV commercials and flyerstake away respectively 22% and 18% of the whole proportion.

  What triggers this phenomenon? It is not difficult to put forward several factors responsible for this. Initially, with the accelerated advancement of the Internet technology, the increase of netizens is apparently noticed by us. Thus, numerous individuals tend to buy products online instead of going for the real shop in the streets or shopping malls. To continue, TVs are still widely in use for most families, which supports a strong purchase power by TV commercials. Terminally, quite a few folks are giving out flyers to the passers-by, and most of them would like to accept it, and this is the very reason why flyers rank the third in the pie chart.

  In view of the arguments above, we can conclude that the current phenomenon is of no surprise. And therefore, it can be predicted that the network way will undoubtedly advance in the years ahead.

  【佳作研习】

  1、As is clearly mirrored in the above..., 非限定性定语从句,考研优秀加分句型之一,考生要注意学习仿写真题范文句式

  2、While连词,可以表示并列,可以表示对比关系,是句子中常用的粘连手法,体现形合语言的特点。

  3、What triggers this phenomenon? It is not difficult to put forward several factors responsible for this. 自问自答逻辑提示下文脉络,引出原因框架。

  4、Initially,...To continue,...Terminally,...原因框架结构,考生写作一定要注意文章的框架和脉络,结构清晰完整。

  5、Numerous:大量的,替换many。考研的高分选手除了在句子的结构上取胜以外,还比较重视文章的用词,大量的亮点词汇。所以考生在研习高分作文的一定要注意句式、结构和内容。

  经过研习参考范文,我们要培养写作的高分意识,积累仿写作文的优秀满分句式,替换低级词汇,升级语言,横向借鉴应用到自己的作文中。万学海文预祝各位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