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之图表作文写作攻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图表作文是历年考研英语二写作中的必考题型,写作难度相对较大。此类作文可综合提供题目、数据、图像等等,形式多样,但实际在写作中,一般我们只需要考虑五个方面即可:图表描述、寓意阐释、原因分析、与实际相结合以及建议措施。从整体写作类型来看,图表作文写作基本属于论说文。这也就要求考生围绕题目将有关信息转化为文字形式,并具备一定的数据分析和材料归纳的能力。今天,文都教育的英语老师将就图表作文写作给大家进行指导,希望大家能够有所收获。

  图表作文的写作一般要求使用三段式写作方式来组织文章,其中,各段写作要点需要各位考生明确。首段为简要、准确地描述图表数据信息,总结其发展变化的规律或趋势(上升、下降、稳定、正比例关系、反比例关系),得出结论,引出话题。拓展段(第二段)要求根据图表数据信息,分析事物发展变化的原因,论证结论。结尾段则是提升结论。要求考生能够发表议论、提出自己的观点、看法或意见和建议。

  而图表作文的写作误区往往在于第一段数据描述上,主要是对数据信息缺乏分析、不进行归纳、没有总结提升,而仅仅只是对题目中的数据信息进行简单的罗列和流水账式的简单表述。此外,考生也不能通过题目提供的数据,进行合乎逻辑的推理判断和论证以揭示图表反映的中心思想。因此,在分析图表数据时要抓住图表核心数据,把握事物变化的趋势和规律,进而根据数据信息引出文章的中心论点。

  首段的图表数据描述中,需要大家掌握必背的一些模板句型,文都教育的英语老师现将这些句型汇总如下:

  1 从表格/图形中我们可以看到······

  As can be seen from/in the chart/disgram/table/graph, ...

  2 表格显示比去年上升了3倍。

  The table shows a three times increase over that of last year.

  3 此数字是······的5倍。

  The number is 5 times as much as that of ...

  4 同······相比,增长了3倍。

  It has increased by three times as compared with that of...

  5 在3个部门中,A的销售额最高,其次是B和C。

  A has the highest sales figure in the three departments, followed by B and C.

  6 上升两个星期后,8月份开始平稳。

  The rise lasted for two weeks and then began to level off in August.

  以上是英语老师对考研英语二图表作文写作的指导,希望大家在平时将历年真题图表作文范文进行整理背诵,并不断加强写作练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