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考研英语备考冲刺阶段真题使用攻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众所周知,对于考研英语复习来说,历年考研英语真题是最重要的且无法替代的宝贵资源。在备考工作进入白热化之后,其重要性进一步突显出来。在此提醒参加2018年考研英语的莘莘学子们:科学合理高效的利用好历年真题,是提高复习效果的必要条件,因为历年真题是全面了解出题风格,出题人思维方式的唯一途径。

  在研究历年真题的过程当中,要从更全面的维度来审视各个题型,要善于发现规律,并及时进行总结,要有很强的目的性而不是浮光略眼。让自己真正能够做到明白和了解试卷当中的各个知识要点和逻辑思维。只有这样,走入考场的时候我们才能够成竹在胸。

  同时,考研英语是一门"多坑"的考试,这些"坑"有着其自身规律,在题干和选项中往往包含着一些陷阱。每年的试卷都是阅卷人经过深思熟虑而形成的,无论市面上的所谓模拟题再怎么自我标榜,在质量上也会有差距。因此,真题始终是考生们进行备考的核心材料,这点永远不会改变。同学们要重视并研究真题,而不能做完真题,就认为它的历史使命完成了,这样无异于浪费资源,暴殄天物。在这里,我们给大家推荐几个经过检验的行之有效的利用真题提高考试能力的方法。首先,对于作文部分,备考原则是背诵和模仿结合。其实,写作部分的分数相对是比较好拿的,选择一篇对于某类话题有着较强通用性的高分范文,把文章的逻辑捋清楚之后,逐句分析语法结构,用词,归纳文章的优点然后有针对性的去背诵。同时,对于阅读题,把主要精力放在2010年之后的真题上。不管有没有做过,要对文章进行逐篇分析,不留下任何死角,包括任何生词和长难句。在新题型的复习过程中,难度较大的是七选五以及排序题,切忌对全部内容进行阅读翻译,注重方法和解题思路的形成。备考翻译时,要总结英译汉的方法和技巧,把历年的真题逐句分析。最后,完型填空要重视对核心高频词汇的巩固。

  提醒参加2018年考研英语的莘莘学子们:对于真题的重视怎么强调都不会过分,所以在这最后宝贵的几天时光里,大家在充分利用好这个核心资源,为最后的胜利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