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度解析2018考研英语(一)完型填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们来一起看一下今年的考研英语一的变化。从宏观而言,英语一考试难度整体而言与往年持平,沿袭以往保守的出题路线,甚至较往年相比,题目的难度还有所下降。下面海文考研的李想老师Lisa就英语一的完型填空部分做以下深度解析。

  2018考研英语一的完型填空主题即为首段首句,简直言之,就是“trust is a tricky business(信任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内容好理解,题目也适中,文章中没多少高难度词汇,也没有晦涩难懂的长难句。万学教育海文考研的强化课程及冲刺课程中均有教授过完型填空的实战做题技巧,即“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做题法则,只要你沿袭此做题方法,必定能取得理想的分数。

  一个中心:一般完型填空每篇文章240-280个词,首段首句通常不设题目。换句话说,首段首句即文章中心,这也是海文考研的老师给大家提示的做题心法之一。那么这篇文章的首段首句为:第一段首句提出主题句:trust is a tricky business (信任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后面第2题对该主题句进行解释说明:On the one hand, it’s a necessary condition ___ for ___ many worthwhile things: child care, friendships, etc. (一方面,信任对许多重要事情来说是必要条件,比如照看孩子,友谊等),这句话在说信任的好处。On the other hand, putting your ___ in the wrong place often carries a high ____. (另一方面,把...放在错误的地方往往会带来巨大...),显然这句话依旧在解释主题词“trust”,只有C选项faith(信任、忠诚)与trust属于近义词复现,故正确答案为[C] faith。

  两个基本点:英语知识运用不仅考查考生对不同语境中规范的语言要素(包括词汇、表达方式和结构)的掌握程度,语言要素就是考查微观;而且还考查考生对语段特征(如连贯性和一致性等)的辨别能力等,这是考查宏观。微观和宏观考查这就是完型的命题的两个基本点。

  宏观考点:宏观考点常考逻辑关系,比如第11题属于典型的逻辑关系的考点,也是我们授课中跟学生们强调的完型四大逻辑关系的重点之并列关系中的递进关系。若想判断这个空的答案,需要结合上下文方能确定。此处考察上下文的逻辑关系。因为这个句子当中有个词also,说明前文和后文情感是一致的关系。说我们有这两种天赋,对大家来说都是好事,所以需要选择一个正向的情感色彩。只能选择lucky。A选项odd 奇怪的是,B选项funny 有趣的是,D选项ironic 讽刺的是,皆不符合文意。

  微观考点:微观考点常考词义辨析和固定搭配。比如说14题就属于典型的词义辨析题目,Sixty toddlers were each 14 to an adult tester holding a plastic container. 只有C选项be introduced to sth表示“初次认识某事物”,符合文意。A 选项added 添加;B选项transferred转移;D选项 entrusted 委托,皆不符合文意。第8题就属于固定搭配的考点,此处考察上下语境中的名词介词搭配问题。根据上文的结论,下文实验展开分析,Swiss scientists have found that exposure to this hormone puts us….所以研究中要求受试者要先处于这种环境中,所以名词exposure to 构成搭配语义关系,表示“接触”的意思,因此选择to。而这个短语也是我们近年来考察的高频短语,平时大家一定要多积累这样的固定短语表达。

  总之,2018年完型填空在话题选取上:贴近生活,考生熟悉。在选项设置上:符合规律,难度适中。只要在考试中谨记我们课堂中讲到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完型做题心法,相信今年一定会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最后想老师Lisa提前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