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度解析2018考研英语(一)真题新题型(阅读理解Part B)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英语一考题的阅读理解Part B新题型在选项设计方面难度与往年相比稍微难一些。本篇文章的标题是“Eisenhower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就题材来说属于社会历史类,主要内容是艾森豪威尔的行政办公楼,并简述其建设历史。

  今年的新题型考查的是排序题,排序中给出了C选项和F选项,但没有给出开头选项和结尾选项,因此难度上略有增加。当然在我们海文考研的钻石卡课程中我们也讲过一些很有效的方法来应对此类题型,比如注意同义复现、上下文逻辑等。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一下今年的考研英语阅读新题型——排序题。

  第41题作为开头,考查的主要是同义复现。首先C选项的开头提到the State, War,and Navy Building...(国家、战争和海军建筑……),the在此特指,可以作为一个线索,通过迅速浏览剩余的A, B, D, E, G选项,在E选项中最后一句,the State, War,and Navy Building...(国家、战争和海军建筑……)。上下文意思对应,应该把E确定为开头。同时E段开头谈到The Eisenhower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 (EEOB) (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 首次介绍EEOB的全称,对全文进行概述并提出话题,故41题答案选E。

  第42题考查的是承上启下和同义复现。 C选项最后一句谈到The building has housed some of the nation’s most significant diplomats and politicians and has been the scene of many historic events.(一些国家非常重要的外交官和政治家们在这所建筑内生活而且里面还有许多历史事件的场景。),在G选项开头讲到了the history of the EEOB,讲到了the history of EEOB (EEOB的历史) 的历史,意思一致,承上启下,出现同义,故42题答案选G。

  第43题考查承上启下和同义复现。确定G选项后,根据G选项最后一句,...the demolition of the State Department Building, (拆除国务院大楼),而在A选项中谈到了...select a site and prepare plans and cost estimates for a new State Department(……选择一个场地并为建立一个新的国务院大楼做计划和成本估算),前后意思承上启下并出现同义复现,故43题答案选A。

  第44题考查同义复现和前后对应,根据给定的F段,首句对该段进行概括,该句提到了...as the building slowly rose wing by wing (……该建筑逐翼展开)。 而B选项第一句谈到了...south wing was the first to be occupied(首先坐落在南翼),然后在B选项最后一句又谈到...moved into the east wing(……之后又移至东翼). 先在F段总起,再在B段中分说,出现了同义复现并前后对应,故44题答案选B。

  第45题考查同义复现。B段结尾处谈到了where elaborate wall and ceiling stenciling and marquetry floors decorated the office of the Secretary. (这些精美的墙、天花板图案和镶嵌工艺地板装饰了秘书处的办公室),而D段第一句提到了...that have taken place within the EEOB’s granite walls.(……历史事件在这些EEOB的墙上呈现。), the wall原词复现,两句话意思一致,故45题答案选D。

  简而言之,2018年的新题型有以下特征。第一话题选取上:社会历史类文章,考生可能不太熟悉。第二选项设置上:难度增加,更具迷惑,考生很容易因为各选项中给出的时间出现误判。但只要在考试中谨记我们课堂中讲到的排序题做题方法,比如前后逻辑和同义复现。考生通过仔细阅读原文,依然可以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最后提前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